北京时间7月28日,NBA热身赛继续进行,凌晨结束的比赛中,湖人123-116击败奇才,这算是一场检验球队阵容深度的比赛。此役湖人大腿詹姆斯、浓眉哥、霍华德以及库兹马都缺席了热身赛。而就说这样一场比赛,湖人这位“卡皇”又让人眼前一亮,你不夸还真不行,看看这突破能力,看看这三分和组织能力,咋滴,湖人真的淘到宝了。

这场比赛卡鲁索首发出战24分钟,他担任队里的控球后卫,毕竟这个节骨眼,隆多受伤了,布拉德利不来打了,老詹和浓眉哥在场下相爱相杀像极了两个憨憨。

而卡鲁索扛起大旗,24分钟里6投4中、三分球4中3独得17分+5篮板+6助攻+3抢断,表现全面,并且在场正负值+16全场最高,这意味着卡鲁索在场湖人净胜16分。

看看湖人其他球员,丹尼·格林正负值+1、莫里斯挂零蛋、麦基-1、波普+2,谁才是真大腿,一目了然。看看赛后湖人主帅沃格尔咋说吧,沃格尔此役对卡鲁索、维特斯、库克都很满意,当然JR·史密斯三分球7中6,昔日带刀侍卫他又回来了。而谈及卡鲁索,沃格尔:“他是我们争冠的重要拼图,他太全面了都,许多方面都擅长,于我们而言,他是无价之宝。他可以打控卫,寻求打成为何,他的组织能力也是特长之一,他是一个我可以信任的持球手,同时他也能以其他方式影响比赛。”

夸了湖人“卡皇”那么多次了,那就再夸一次吧。年薪264万美元,这最多就是一个常规轮换、哪里缺哪里补的球员,可卡鲁索通过努力硬生生给自己整成了“真巨头”。场均5.4分+1.9篮板+1.8助攻很普通,但场均防守效率97.6联盟第二,湖人队内第一,这就不一样了。以及当卡鲁索和詹姆斯同场时,总会有一个奇妙的化学反应,湖人就渐渐占据了主动!

好了,别的不多提,看看卡鲁索自己的感想呗。“我会远离社交媒体,除了我的密友,家人和队友之外,我不会和任何人说话。对于我而言,我就是完全专注于我们需要做的事情,以及专注于我来这里的目标。”

目标啥就不多说了,湖人总冠军,但远离社交媒体这一招是不是似曾相识,昔日詹姆斯开启“全力詹”模式时也是这样子的。难道湖人要诞生“全力卡”了?(文/璐德的体育话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