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的“五小阵容”一直饱受诟病,小阵容的矛盾之处就在于攻守极度不平衡,进攻端场均轰下115.3分高居联盟第二,而防守端场均丢分达到109.6分,全联盟第五。可以说,我笑阵容解放哈登、威少个人进攻之后,球队的整体防守瞬间垮塌了,内线高度劣势成为了火箭夺冠路上最大的绊脚石。

根据火箭随队记者费根透露,只要火箭在本赛季无法夺冠,那么休赛期的第一补强方向就是引进一位靠谱的内线中锋。而在今年休赛期的交易市场中,还真有一位契合火箭“魔球体系”的大中锋,他就是76人内线艾尔-霍福德。

美媒B/R前段时间曾撰文,他们表示76人本赛季的战绩没有达到管理层的预期,所以休赛期大概率进行交易寻求改变,而内线恩比德和霍福德两位中锋,很有可能会送走一位,显然霍福德离开的可能性更大。

之所以火箭能够有机会得到霍福德,这还要从去年休赛期说起,当时霍福德离开绿军加盟76人之前,就曾与火箭传出绯闻。但是,当时火箭把补强重心放在了保罗和威少的这笔大交易上,没有时间与凯尔特人管理层商议霍福德的交易事宜。

结果,76人果断给霍福德拿出一份4年1.1亿美元的大合同,随后霍福德直接加盟76人,本以为能够在76人继续冲击冠军,但本赛季的76人让霍福德失望了。

因此,美媒B/R也认为,霍福德在休赛期的交易市场中是一位潜在交易对象,如果火箭主动联系76人管理层申请交易,那么确实存在得到霍福德的可能性。

而且,也有美媒就霍福德给出了一份2换1的交易方案,火箭可以考虑用戈登+小里弗斯的筹码交易得到霍福德。在薪金方面,霍福德下赛季年薪达到2700万美元,而戈登是1700万美元,按照正常情况下加上小里弗斯的230万美元是无法配平交易的,但小里弗斯和火箭之前存在先签后换的可能性。

前段时间,美媒爆出小里弗斯有可能在休赛期主动跳出合同,240万的底薪合同已经很难留住小里弗斯了。保守估计,小里弗斯至少能够得到一份年薪1000万美元上下的2-3年合同。

如果火箭先用一份千万级别的合同签下小里弗斯,然后再用作交易筹码换取霍福德,那么戈登+小里弗斯换霍福德的交易方案就可行了,这笔交易可能会达成双赢的局面。

对于76人来说,霍福德和恩比德同时首发对内线空间占用太大,而没有投篮能力的西蒙斯的进攻空间就会被缩小,所以只能忍痛割爱送走一位中锋。此外,如果能够得到戈登和小里弗斯,这恰好能够弥补76人外线乏力的缺点。

对于火箭来说,内线有一位身高2.08米的大个子是刚需,篮板球、防守都能得到很好的保护。更值得一提的是,霍福德中远距离的投射能力很稳定,外线三分命中率更是达到36.1%,这能够给哈登、威少撕扯出更大的进攻空间。

本赛季,霍福德场均数据达到12.0分6.9篮板4.1助攻,他属于火箭“魔球理论”的理想型中锋,可以说是卡佩拉的加强版。大家认为火箭有机会用这笔2换1的交易得到霍福德吗?或者说,霍福德适合在哈登、威少身边打球吗?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