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维克托·奥拉迪波奥兰多魔术队将13年的榜眼奥拉迪波与多曼塔斯·萨博尼斯和艾森·伊利亚索瓦一起送到了雷霆。2016-2017赛季加盟雷霆后,他只能拿下场均15.9分,4.3篮板以及2.7助攻,被广泛球迷称为水货榜眼。赛季结束后,雷霆管理层作出一个大动作,用奥拉迪波+小萨博尼斯换来了步行者当家球星保罗-乔治,奥拉迪波走向东部开始自己的新生涯。当时这笔交易被称为打劫,水货榜眼居然换来了全明星乔治。但是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成为步行者的新核心的奥拉迪波,迅速成长,在当赛季出场34分钟场均砍下23.1分5.2篮板4.3助攻,同时入选了全明星,并且在季后赛和联盟第一人詹姆斯率领的骑士大战七场才遗憾落败。

5.赛尔吉·伊巴卡赛尔吉·伊巴卡在2008年选秀大会中以首轮24顺位被西雅图超音速队选中(即后来的雷霆队)2012年2月19日面对丹佛掘金的比赛中,他拿到了首个三双成绩,砍下14分15个篮板,外加惊人的,创造他职业生涯新高的11个盖帽。伊巴卡打满这个缩水赛季的全部66场比赛,场均能砍下3.6个盖帽,荣膺盖帽王。他在最佳防守球员的评选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当时效力于纽约尼克斯的泰森·钱德勒。在同年季后赛中,雷霆一路杀入总决赛,伊巴卡在西部决赛中第4场惊人的11投11中,罚球4罚4中。不过最终雷霆还是在总决赛铩羽而归,以1-4输给了迈阿密热火。在2014年雷霆对战快船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伊巴卡因为小腿受伤,提前退场,球队官方也宣布伊巴卡将缺席之后的季后赛。在西部决赛中,没有伊巴卡的雷霆内线被马刺完虐,连输两场。这时,伊巴卡不顾队医的劝阻,强行复出,在他的帮助下,雷霆连胜两场,成功扳回比分。然而,雷霆不在乎他的贡献,冷血的在2016年休赛季将他交易到魔术,换来了奥拉迪波(后者也被交易了)。值得欣慰的是伊巴卡后来被交易到猛龙,跟随伦纳德拿到了他梦寐以求的总冠军戒指。

4.保罗乔治早在2017年,保罗乔治告诉印第安纳步行者,他想要离队去湖人。但湖人不愿意拿出潜力新秀英格拉姆来交易得到乔治,之后步行者管理层把乔治交易到了雷霆。在雷霆队的第二年里,乔治入选了当赛季的一阵一防,还位列当赛季MVP榜第三。但随着在季后赛再次倒在首轮,乔治又要求交易到快船队,联手伦纳德,而且雷霆还同意了乔治的请求。

3.詹姆斯哈登当年,为了省四百万,普莱斯蒂做出了大胆的决定,把哈登交易到休斯敦火箭队。现在,哈登是联盟前五巨星,即将三次拿到得分王,而且拿过一个常规赛mvp,率队打过西决,不过抢七憾负勇士。

2.凯文杜兰特凯文杜兰特是由西雅图超音速队选中的,他在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成立后担任球队领导角色,拿过四次得分王和一次常规赛MVP。但随着2016年被勇士逆转出局之后,处于对冠军的渴望,成为自由球员的杜兰特放弃了续约雷霆,加盟了勇士,随后三年两次夺冠,本人两连FMVP。

1.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威少出现在这个榜单,在之前没有人敢相信。球迷都认为威少将会像邓肯,司机和科比一样,一人一城。不过随着雷霆管理层先后放走哈登,乔治以及杜兰特等,让威少感觉心累,于是他主动要求球队把他交易到火箭联手当年的三弟,如今的巨星哈登。而雷霆出于对威少这些年付出的尊重,答应了威少,让他去追逐自己的冠军梦。本赛季威少本赛季场均能得到26.7分8篮板7.3助攻,投篮命中率45.8%(生涯最高)罚球命中率79%,三分命中率23.7%(场均出手4.1次近7个赛季最低)。希望威少可以在火箭实现自己的梦想,也希望他未来可以回到他梦开始的地方,回到雷霆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