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休斯顿纪事报统计了火箭队交易考文顿之后的战绩,得到考文顿之后,火箭队取得8胜6的战绩,胜率为57.14%,低于火箭队交易之前的胜率。简单来说,就是考文顿的加入,并没有让火箭队的战绩更好,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原因呢?

大图模式

除了胜率没有提升之外,在停赛之前,甚至火箭队还遭遇了一波4连败,除了快船是个强敌之外,其他三个对手都是东部弱旅,尼克斯、黄蜂和魔术。连续输给三支东部弱队,这很明显是出了问题,不是一句状态不好可以解释的。

大图模式

通过分析这几场比赛的数据,就可以发现一个简单的事实,那就是篮板被爆,内线被打穿!输给尼克斯,火箭队全场抢到34个篮板,而尼克斯足足抢到65个篮板。输给魔术,火箭队篮板38-49输了11个。魔术队武切维奇这个内线,轻松得到16+16的两双数据。

大图模式

连续输给快船、尼克斯、黄蜂与魔术,4连败场均丢119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内线失守,塔克被直接打爆了。因此,越来越多的球迷建议交易塔克,也是可以理解的。虽然塔克一直任劳任怨,但是如果无法在内线发挥作用,那就会成为球队的拖累。

大图模式

也有球迷认为,卡佩拉换考文顿的大手笔5人交易,火箭队送错人了,不应该送走卡佩拉,应该拿出戈登等球员进行交易,应该留下卡佩拉,这样一来内线就没啥问题了,实力会比现在更强。如果单纯从火箭队现在的表现来讲,大手笔5人交易拿出卡佩拉,火箭队确实送错人了!

大图模式

但是从交易本身来讲,如果不拿出卡佩拉,这笔交易就成不了。因为老鹰对戈登没兴趣,想要的就是卡佩拉。要是不出卡佩拉,这笔交易可能就成不了。所以,这其实就是一个相互矛盾的问题。拿出卡佩拉补强效果不明显,而不拿卡佩拉交易又可能成不了,这就是所谓的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二者只能取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