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复赛在即,各支参加复赛的球队正积极参加热身赛,为复赛找状态。而联盟的资本家们,也没闲着。据NBA名记Brian Windhorst报道,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勇士老板乔-拉科布考虑筹集高达2.5亿美元的资金来与投资银行高盛合作,目前拉科布已经通知勇士队的其他老板。

据ESPN记者透露,由于2020-21赛季各队仍然面临空场比赛,NBA老板开始悄悄准备现金流度过危机。除了拉科布外,其他球队老板也在寻求与资本市场合作,有些老板还打算对保险公司拒绝对疫情损失理赔提出上诉。

此前NBA总裁亚当-肖华告诉媒体,联盟大约有40%的收入来自门票和球馆的赞助。但勇士是个例外,他们有80%的收入来自大通中心,一些主场比赛的收入超过500万美元。勇士球员下赛季的薪资预计将超过1.5亿美元,不过财大气粗的他们并不担心。

说到NBA中有钱的老板,就不得不提快船老板鲍尔默了。鲍尔默作为微软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兼总裁,他在今年6月份的《胡润全球百强企业家》中,以686亿美元财富名列第6位。

鲍尔默在2014年的时候,以创纪录的20亿美元赢得了NBA洛杉矶快船队的所有权争夺战。要知道,20亿美元的收购金额打破了NBA的历史记录,此前的纪录也仅有5.5亿美元。

鲍尔默可谓是NBA中最富有的老板,在当初他收购快船时,前快船老板斯特林甚至不相信他有20亿美元,反复问道:“你真的有20亿美元现金”?而鲍尔默面对质疑淡定的回答道:“别担心了,我有20亿美元现金,现在我就可以打电话给银行,让他们给你确认一下”。

今天拉科布筹集2.5亿美元的报道一出,就有网友表示如果鲍尔默看到了这篇文章,肯定会说:“这点钱还要筹集?”

这可真是一山还有一山高,贫穷真的会限制我们的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