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复赛比赛质量和CBA一样参差不齐,被辣到眼睛的作者决定,今天我们不聊别滴,来科普一下NBA历史上有哪些背景板球星适合当代篮球。

1.巴克利

巴克利在中国球迷心目中,一直是个亲驴屁股,毒奶王,金牌乔丹背景板等角色的篮球评论员。

首先根据可靠说法,巴克利的身高只有196左右,标准绰号“篮板肉球”

攻防特点:进攻方面中投稳健,突破犀利,背打出色,早期在费城可以以三号位主导快攻,行进间传球精准。防守方面迫于身高不具备护框能力,但其篮板能力不输罗德曼,力量对抗出色。

关键数据:生涯常规赛真实命中率为61.2,作为对比贾巴尔为59.2

生涯常规赛场均篮板球11.7,作为对比罗德曼为13.1

2.比尔-沃顿

这个人在中国几乎没有知名度,可是,他是前湖人球员卢克-沃顿的父亲,也是开拓者队史最强的球员,NBA“五十年五十大巨星”之一,带领开拓者于1977年拿下队史唯一一座总冠军。

攻防特点(由于其只有1977年打完整个季后赛,所以以此为准):攻击方面中投精准,手递手传球到位,低位策应能力足,篮下具备统治力,抓下后场篮板以后能快速传到前场。防守方面基本功扎实,护框能力出色,点抢篮板判断准确。

3.大卫-罗宾逊,“海军上校”

因为邓肯的存在被人广泛熟知,被称为大号乔丹,跑跳能力出色,面框和推反击攻击一流,中投同样稳健,无球空切能力出色。防守方面,护框能力较好,有一定协防与扫荡能力,但判断弱。

4.纳什

00年代的太阳队复兴了进攻篮球,此间最强的发动机便是“风之子”纳什,据统计其战术传球到位率85%联盟历史第一,丝滑且有创意。其三分球命中率,两分球命中率在当时远高于联盟平均水平,尽管产量不太够。其令人比较诟病的防守,如果在当下这个年代,完全可以被弥补,其进攻端的作用却是不可被代替。华丽篮球令人迷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