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8日,NBA复赛的常规赛阶段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西部4-6名之间的争夺也十分激烈,火箭、爵士、雷霆三支球队的排名几乎每天都随着胜负发生着变化。今天西北区两支劲旅爵士和雷霆双双出战,可惜他们都没有能够取得胜利,爵士以111:119惜败马刺,雷霆则以92:121大败西部第八的灰熊。

此役过后,西部4-6名之间的排位产生了小小的差异,火箭继续位居第四的位置,并与身后的爵士和雷霆拉开了0.5个胜场和1个胜场的差距,接下里火箭将要分别对阵国王、马刺、步行者,按照剩余赛程的难度,他们想要保住西部第四的位置十分容易。

爵士和雷霆双双失利虽然不确定他们是不是有意为之,但在没有主客场优势之分的季后赛中,排名更重要的是决定了每一轮系列赛所将面临的对手,按目前的西部形势,前三名的球队几乎已经确定,湖人和快船稳居前两位,第三的掘金领先火箭1.5个胜场,只有在剩余的比赛中火箭取得全胜并且掘金全部输球的情况下才有机会完成逆袭,这样的难度可想而知,掘金下一场比赛就将直接对阵爵士,倘若他们能够赢球就将提前锁定西部第三的位置。

在不存在主场优势的情况下,西部第四的位置就变成了一个烫手的山芋,在竞争激烈的西部当中,恐怕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希望在首轮遭遇火箭,紧接着次轮面对强大的洛杉矶湖人。火箭在加时击败独行侠和逆转雄鹿的比赛中都展现出了极强的攻防能力,他们不仅仅是一支单纯依靠外线三分球才能够取胜的球队,死亡五小阵容在关键时刻所展现出的实力十分强大。

火箭如今的处境就变得有些尴尬,对他们而言首轮无论遭遇爵士、雷霆、掘金其中的哪一支球队都不会对他们的晋级产生太大的影响,不过次轮就要提前面对湖人恐怕不是他们希望看到的结果,相比快船,拥有内线绝对统治力的浓眉和季后赛经验丰富的詹姆斯将是对手的噩梦。依照目前的形势,他们已经无法选择冲击西部第三,退而求其次跌落到第六的位置反而是最佳的排名;不过爵士和雷霆的输球让火箭处于不上不下的境遇,只要这两支球队有意想避开火箭和湖人,那么休城众将恐怕只能提前做好在西部半决赛遭遇湖人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