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21日,NBA季后赛继续上演,在东部一场焦点比赛中,密尔沃基雄鹿坐镇主场迎战奥兰多魔术队,最终雄鹿以111:96击败了奥兰多魔术,总比分扳成1:1平。字母哥阿德托昆博贡献了28分20个篮板和5次助攻,即便如此亮眼的表现,也难掩字母哥致命的瑕疵,因为字母哥不解决掉投篮这一点,就会连锁到另一点,另一点便是他的进攻犯规,如果不解决掉这两点雄鹿真的难以登上紫金之巅。

首先由于双方的首场较量中,雄鹿爆冷输球,因此今天的这场比赛中,雄鹿加强了防守策略,从比赛过程我们可以看到,第二节还剩5分多钟的时间时,雄鹿就已经领先20分了。领先的原因一方面得力于自己加强了防守,另一方面魔术自己今天有一些空位球没有投进,泰伦斯罗斯,武切维奇很多空位的机会都白白流失了,但是魔术球员明显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魔术球员利用自己的突破频频杀到篮下造成杀伤,从技术统计我们可以看到整个上半场魔术三分球16投1分,那么落后20分也就不奇怪了。

那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得到了12分13个篮板和3个助攻,别看数据方面字母哥还挺亮眼,上半场已经拿到了两双,但是从比赛进程来看字母哥进攻方面遭受到了魔术队有针对性的的严密防守,字母哥只要一拿球就积极的封锁字母哥的突破路线,字母哥只能将球传给队友,因此字母哥在上半场利用自己的牵制力给队友创造了很多机会,其次呢魔术放字母哥投三分,上半场字母哥还有一记"三不沾",防突放投这就是魔术对于防守字母哥的策略。

下半场易边再战,魔术球员的手感明显回升,武切维奇和富尼耶也是相继命中三分球,而魔术针对字母哥的防守策略,依然是防突不防投,在防突破时采取包夹策略,防外线时放你一步更可气的是连手都不伸啊,你说气人不气人。魔术也是经过一波攻势,将比分迫近,但是这并没有改变局势,雄鹿经过一个暂停再次将比分扩大,三节战罢,分差仍然是20分。

第四节开场没多久,字母哥就因为空间属性不足的特点,被魔术队造了一个进攻犯规,这就是我为什么说字母哥不解决两点,就难以染指总冠军的关键,因为字母哥没有投射,所以魔术就放投,字母哥投不进,他就会选择突破方式,但突破的方式就容易被针对。字母哥第四节已经领到了4个犯规,其中有3个是进攻犯规,这伤害的不仅仅是自己的犯规数,这也是个连锁反应,同样会伤害到球队整体的打法,

今天雄鹿虽然是赢得了比赛,这得益于球队优秀的防守体系,魔术作为联盟中不是很强的一支球队,都能看出字母哥的破绽并能加以利用,如果碰到其他强队真的很难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