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洛杉矶快船,伦纳德与乔治沉没在了海底,接下来他们可以专心致志去钓鱼了。很多球迷也为伦纳德感到叹息,明明拥有联盟第一人的实力,在快船硬生生被不稳定的乔治、防守漏勺的哈雷尔、独王球霸的路威给坑惨了。如果去年选择加盟詹姆斯的湖人,完完全全可以再次拿下三连冠,从而建立新的王朝。那么问题来了,拥有伦纳德、詹姆斯、浓眉哥的湖人,能够与巅峰的金州勇士对打吗?

答案是肯定的,湖人的防守将会上升到极致,天赋也会在比赛中淋漓尽致的展现。防守端,伦纳德将会把精力全部放到杜兰特的身上,虽然做不到完完全全的封锁,但限制一下命中率,还是轻轻松松的。至于水花兄弟,就是掐死对方的无球跑动,湖人需要启用机动性的五小阵容。在勇士不断挡拆、掩护的时候,保持防守人站在他们的面前。

一旦把勇士的无球战术掐死,那么湖人赢下比赛,只是时间上的问题。杜兰特能够在阵地1v1进攻中破解湖人的防线,可是水花兄弟就不一定了。他们很难在外线找到轻松投篮的机会,一旦打铁刷框而出,湖人会告诉勇士,什么叫做极速的快攻反击。勇士的防守存在软肋,那就是库里在无限换防中,会被湖人针对。

总而言之,巅峰时期的勇士,并非想象的那么可怕,火箭要了一个保罗,就能与对方拖入抢七。骑士之所以会在17年被吊打,主要也是因为替补阵容的软肋,一群老将到了后半场压根跟不上勇士的速度。欧文、乐福又是两个防守漏洞,湖人却不一样,除了浓眉哥、詹姆斯、伦纳德拥有DPOY的防守能力之外,格林、隆多、卡鲁索的防守同样不可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