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一个赛季,火箭在德安东尼的率领下刮起了“魔球”风潮,作为球队两大核心,哈登与威少在这套战术下都打出了不错的数据,其中哈登更是以34.3分的场均得分拿到了得分王的殊荣。单论得分能力,联盟里哈登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当然,场均得分只能说明哈登个人进攻能力很强,若是我们从带队角度来看,哈登近些年交出的成绩却难以令人满意,虽然队友换了一波又一波,但他却始终无法率领球队朝着总冠军的目标更进一步,这也是外界对他批评和质疑的原因之一。

虽然哈登没能率领火箭冲击总冠军,但火箭还是给哈登慷慨提供了一份非常丰厚的薪水,新赛季,哈登的年薪将达到4082万美元,排在联盟薪资榜单上前五名。然而,事情远没有我们看到的那么简单,当我们把各项税收刨开后,才发现哈登真实到手的薪水令人不可思议!

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哈登每年需要面对各个扣税环节的具体内容:

联盟第三方托管:408.2万美元(10%年薪);

联邦税:1510.3万美元(37%年薪);

德州税:326.6万美元(8%年薪);

医疗保险金+经纪人佣金:112万美元(2.75%)

从扣除的税项来看,联邦税和德州税几乎占了哈登年薪的一半,这也就意味着哈登每年要把年薪的一半去缴纳这两个税种,正因如此,他实际到手的薪水才会大打折扣。此外,哈登每年还要在保险金和经纪人的佣金方面做出高达百万美元的支出。如此一来,哈登新赛季到手的薪水也就一目了然了,只有1724.9万美元,这与他4082万美元的年薪相差甚远。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对球员的真实薪水有了更准确的认知。当然了,对于哈登这样的顶级球星来说,打球的薪水只是其收入来源的一部分,他更多的收入来源于广告和投资收益,而这也正是NBA球员为什么要拼命打出名堂的原因,只有具备了足够的名气,金钱也才会紧随其后。

最后,还是期待收获高薪水的哈登能够在未来努力冲击一下总冠军吧!毕竟金钱已经到手了,职业生涯荣誉方面他还需要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