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船面对东部副班长在一度领先21分的情况下被翻盘而以95-102不敌对手,这算是一个不小的冷门。问题到底出在哪儿?仅仅是因为快船的球星缺阵吗?要知道战绩在东部排名倒数第一的老鹰也没有他们最好的球员特雷-杨啊。

战绩排名西部第二的快船输给东部倒数第二的老鹰,这令人很不可思议,而且快船这样的输球还是在一度领先21分的情况下发生的。要知道,快船是本赛季最大的争冠热门之一,拥有全联盟顶级的防守,而老鹰仅仅是战绩东部倒数第一、全联盟倒数第二的超级鱼腩球队啊。

可能会有很多人说在这场比赛里快船的两名明星球员都没有打。诚然,作为上赛季总决赛MVP的科怀-莱昂纳德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27.1分7.4个篮板5.0次助攻2.0次抢断的数据,是本赛季快船的得分王、篮板王和抢断王,已经连续6场比赛得分30+;而上赛季同时入选了最佳阵容一队和最佳防守阵容一队的保罗-乔治本赛季场均也可以得到23.5分6.0个篮板3.7次助攻1.5次抢断的数据,作为快船二号得分手的乔治本赛季能够以39.5%的投篮命中率场均命中快船全队最多的3.6个三分球。

但是别忘了老鹰在这场比赛里也没有他们最好的球员特雷-杨。尽管这个二年级的5号秀没有莱昂纳德和乔治那么大的名气,但是他在本赛季至今的40场常规赛里能够以44.7%的投篮命中率和37.3%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得到29.2分4.6个篮板8.6次助攻1.2次抢断的数据,是本赛季NBA的三号得分手,是老鹰本赛季唯一一个场均得分不低于18.5分的球员,也是老鹰本赛季唯一一个场均助攻不低于5.5次的球员,他场均命中3.5个三分球也是全队最高的。特雷-杨的缺席对于老鹰的影响丝毫不亚于快船双子星的缺席带来的影响。

可能还会有人说快船少了两个最好的球员而老鹰至少了一个重要球员,但是别忘了这两支球队本来就不是一个级别的球队,而且快船不是还有两个超级第六人路易斯-威廉姆斯和哈雷尔吗?要知道,路威本赛季能够场均得到19.9分6.1次助攻,是快船的助攻王和三号得分手,哈雷尔能够以57.1%的投篮命中率场均得到19.4分7.2个篮板1.0个盖帽,这两人可是很多球队的核心球员的数据啊。

快船在这场比赛里遭遇鱼腩球队大逆转,篮板球上的巨大劣势不容忽视。快船的45个篮板球看似正常,但是让老鹰全队一共抢下63个篮板可以看出快船在护框方面做得多么的糟糕,快船甚至让老鹰抢下了多达23个前场篮板。要知道,本赛季的老鹰场均篮板是全联盟30支球队中倒数第六的42.9个,却要让对手场均抢下全联盟第四高的47.3个篮板球。本赛季场均可以抢下全联盟第三高的48.1个篮板球、场均比对手多抢到2.4个篮板的快船却在这场比赛里篮板球失控了。

但是,篮板球的巨大劣势并不代表快船的防守就做得非常差,老鹰35.3%的投篮命中率、31.4%的三分球命中率102分的得分都证明快船的防守干得并不差。快船惨遭逆转的根源在于进攻,全场42.3%的投篮命中率、19.0%的三分球命中率和95分的得分证明了快船的进攻有多么的糟糕,特别是在整个下半场里快船一共仅仅得到35分、只比老鹰的第四节单节得分多了2分而已,这对于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15.6分的快船而言确实太差了。当然,我们不能寄希望于没有了莱昂纳德和乔治的快船还能打出非常高效的进攻,但是快船的进攻更多的依靠单打、四星之外的球员几乎没有什么进攻能力的问题被无限放大了,这也是快船争冠道路上的大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