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火箭的日子可是真不怎么好过,此前他们曾遭遇一波4连败,排名也已经下滑至西部第六,完全没有展现出冲击总冠军应有的状态和实力。在1月23日主场对阵掘金的比赛中,凭借威少28+16+8的表现火箭终于以121-105大胜对手完成止血。

在哈登持续低迷的这段日子威少站了出来,此前被认为来给三弟当老二的他如今嫣然成为了球队新的大腿,最近6场比赛他场均可以砍下32.5分9.2个篮板9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3.8%。

不过一场胜利和威少的出色状态并不能掩盖如今火箭的问题,他们的阵容依然存在巨大短板。赛季至今,火箭的锋线一直是对手的提款机。随着交易截止日越来越近,火箭也在通过各种方式提升自己的锋线实力,而近期状态出色的威少很可能成为球队补强锋线的牺牲品。

近日,美媒BR提议,火箭可以与国王和尼克斯达成一笔三方交易来补强自己的锋线阵容,其中火箭送出威少和卡佩拉,从国王和尼克斯得到戴德蒙、博格丹诺维奇、莫里斯、波蒂斯以及2个首轮选秀权和1个次轮选秀权,国王得到卡佩拉,尼克斯得到威少。

对于火箭来说,这无疑是一笔牺牲球星实力来提升阵容深度的做法,威少虽然已经是一名31岁的老将,但他本赛季展现出的竞技状态相比巅峰时期也是不逞多让。在哈登低迷时他出色的表现很好地扛起了球队的进攻大旗,如果不是威少,很难想象如今的火箭会是什么样。

但归根结底威少只是个外来客,哈登才是球队真正的基石,即使所有人都认为火箭在哈登的带领下拿不到总冠军他们也很难真正放弃哈登。所以,一旦火箭决定对阵容进行大换血,那必定先拿威少开刀。

而且,美媒提出的交易方案中,波蒂斯和莫里斯的确也是火箭急需引进的球员,前者本赛季场均9.8分5.6个篮板1.6次助攻,后者更是有场均19.1分5.4个篮板1.5次助攻的准全明星数据,如果引进他们对火箭的锋线实力必定是一个大的补强。同时戴德蒙和博格达诺维奇也是非常不错的即战力,加上3个未来选秀权,火箭等于在提升阵容深度的同时也在未来球队建设上有了更多选择。

当然,目前这个方案只是美媒的一个猜想,具体实施还要看火箭管理层的操作。而且,虽然国王和尼克斯基本已经无缘本赛季的季后赛,但以上几位球员也算是他们手中为数不多的几张好牌,他们是否会放弃这些牌来成全火箭,或者是否有其他球队参与竞争给出了比火箭更诱人的筹码,这都是未知数。只是苦了威少,之前在雷霆人们都说他坑了杜兰特,坑了乔治,如今到了火箭终于当了一回正面人物,却又有可能成为球队补强的牺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