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每天一样醒来打开手机,却没想到无论打开的是新闻还是视频软件,推送的都是你坠机身亡的消息,我真的难以接受,去年因为不愉快的事件我一场NBA比赛没有看过,也很少再去关注NBA的消息,但是科比,你一直都是我最喜欢的球星,真的为什么,为什么你要用这样的告别方式……

十六七岁的年纪看你打的第一场球,那也是我看的第一场NBA比赛,当时内心是拒绝的,但是爸爸说就剩一节时间了,只有12分钟,不懂球的我想时间很短,好吧,那是湖人和步行者总决赛的其中一场,虽然第一次看球,也不懂球,却一下子就喜欢上你,那个时候哪知道你是球星,哪知道你会成为NBA的传奇巨星,哪会想到你能引领NBA的一个时代,只知道球打得真帅,只是当时你的发型看着好老啊,此时的我内心真的是苦笑,眼泪又不争气的流下来!这个所谓的12分钟,打了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一个又一个暂停,但也让我彻彻底底地喜欢上你喜欢上湖人!

中间你经历过低谷,但是曼巴精神一直都在,当湖人打败凯尔特人夺得总冠军的那一年,我成为了一名母亲,那个时候看最后一场总决赛,我兴奋的一直叫,当湖人落后的时候,孩子姥姥在一旁劝我,谁输谁赢看热闹就行,输了你也别上火,如果真的输了,这个担心可能会成真的,但你们最终取得了冠军,很感谢你带来的精彩比赛!那是一场经典的比赛,会被球迷永记心中的传奇!

在和勇士的比赛中你受了职业生涯最重的伤,但你还是坚持罚完球走下球场,那个身影好孤单,看着好心疼,一幕一幕还仿佛在眼前,可你为什么要开这么大的玩笑,再回来打球好不好,哪怕你只是坐在球场上看球!看到你坠机身亡的消息,表达不出什么,只是又去了看了湖人与爵士的比赛,你拿了60分,这样的状态,你为什么不选择继续留在球场上,你就是年轻球员在场上的定心丸啊!内心的不舍不知道怎么去形容,言语都表达不了心里的悲痛,今年一个月还没有过去,却已经历了太多太多!

我只是作为一名球迷写下这篇纪念的文章,请不要觉得这个时间不合时宜,每个人在自己成长的过程中都曾有过自己的信仰,每个人的感情投入点也不相同,再见了,黑曼巴,再见了,科比,再见了,我心中永远的MVP,再见了,我的青春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