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1日,湖人在主场迎战开拓者,在比赛开打之前,湖人方面尽可能用最高的规格来缅怀科比,不仅全场铺满科比球衣,还有专业音乐人士演唱《See you again》,让人非常感动。在比赛开打之前,科比妻子瓦妮莎再度发声,“如果没有2,也就没有24”,这是近期瓦妮莎第二次更新社媒。整场比赛非常精彩,湖人队球员竭尽全力,但是最终湖人还是以119:127输给了开拓者。就像利拉德赛前所说,这场比赛没有赢家,不管是湖人赢还是开拓者赢,年轻球员和球迷们再也听不到老科那句“你见过凌晨4点钟的洛杉矶吗”。

虽然极度悲痛,但是湖人球员在比赛中还是展现了极强的竞争力,大家都想拿下胜利。上半场比赛,湖人和开拓者打得难解难分,不过到了关键的第三节和第四节,开拓者队开始发力,在第三节,开拓者砍下43分,单节赢了湖人9分,而在末节比赛里,在利拉德的带领下,开拓者继续压制湖人,最终拿到了胜利。这场比赛表现最好的球星是利拉德,他狂砍48分9篮板10助攻的豪华数据。

如果只看数据的话,可能还是不能体现利拉德的出色和冷血,他在比赛中展现的竞争力,像极了当初的科比,连解说员苏群老师都直言,利拉德让我们想起了科比当年的状态,说利指导是联盟最像科比的球员,一点不为过。值得一提的是,利拉德在打湖人的比赛里,曾贡献一记精彩的3分球,而且还造成犯规打4分,在完成这次进攻后,利拉德朝着观众席大喊,“this is for kobe”。霸气之余也让人佩服,即便是湖人球员,可能也彻底对利拉德服气了。

除了逆天3+1之外,利拉德还单节砍下23分,三节结束就拿到42分8篮板8助攻的数据。而利拉德的表现也让湖人队球员成为了背景,他在一次半场阵地进攻中,突然启动暴扣,而且隔着麦基和格林将篮球砸进篮筐,毫无疑问,利拉德就是这场比赛的MVP。而湖人方面,詹姆斯砍下22分8篮板10助攻的准三双数据,戴维斯37分15篮板6助攻,两人都尽力了,他们很想赢球,但是利拉德打出了超神一战,我们仿佛看到了巅峰期的科比。不得不说,球员都努力竞争,这才是对科比最好的致敬,也是曼巴精神的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