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17日,篮球博主江南的城在个人微博爆料,后卫球员拜克斯已经在尝试和欧洲篮坛传统劲旅奥林匹亚科斯谈判,这也就意味着拜克斯极有可能会选择离开深圳男篮前往欧洲篮坛效力。

在此之前就曾有媒体曝出过部分CBA外援因为合同问题而计划离开CBA,目前来看拜克斯应该是其中之一。

对于深圳男篮而言,拜克斯的离队无疑是巨大的打击。

在此前的三十轮比赛中,深圳男篮在外援问题上一直都非常吃亏,球队先后使用了皮埃尔-杰克逊、沙巴兹-默罕默德、阿列克里-弗里曼、贾雷尔-马丁以及拜克斯这五位外援。

但是这五人都不是很适合深圳男篮,皮埃尔-杰克逊和沙巴兹-默罕默德是太过于依赖个人单打,和球队无法形成好的体系,弗里曼作为外线球员运球能力糟糕,马丁作为内线球员身高不足而且进攻技术单一,目前场均仅有13.3分。

拜克斯算是其中相对比较靠谱的球员,作为一位上赛季就曾效力过深圳男篮的熟人,拜克斯比较了解深圳男篮的体系,进攻相对也具备一定威胁,组织能力也相对不错,目前场均能够贡献20.7分、5.4个篮板、6.4次助攻以及2.5次抢断。

当拜克斯在场时,深圳男篮的进攻会更加流畅,一旦拜克斯下场,深圳男篮在一号位的问题就会暴露得比较明显,白昊天的投篮能力有限对方会重点防守他的传球,杨林祎的持球和分球能力相对有限对方会在挡拆之后进行大延误防守。

也因为这样的问题,深圳男篮在前面三十轮仅仅取得了13胜17负的战绩,暂时位列联赛第十三位,在联赛后半程赛程未定的情况下,深圳男篮是否能够跻身季后赛恐怕都存在疑问。

而如今拜克斯又大概率会离队,深圳男篮恐怕很难再找到更好的外援,想要在后半程逆袭也几乎没有太大可能。

即便是后半程能够正常举行,深圳男篮也能够突然爆发,他们也恐怕只能勉强跻身季后赛。

无论本赛季最终的结果如何,深圳男篮都无疑会是本赛季下滑最严重的球队,在上赛季他们还一度反横扫北京男篮晋级四强,这样的表现绝对会让很多球迷感到失望,毕竟他们阵容中有两位今年CBA全明星球员,沈梓捷、李慕豪、顾全等人还入围过国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