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间来到了2月中旬,CBA联赛的外援问题已经让很多球队头疼,其中最主要原因就是按照原本的赛程,常规赛将会在3月12号结束,而这也是大部分外援合同结束的日子,对于一些季后赛球队还好说,毕竟除了常规赛合同之外,还包括了季后赛附加合同,可对于一些目前基本无缘季后赛或者没有拿到保障合同的外援来说,解约离队也成为了他们的首选,根据目前所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已经有多名外援正式或正在处理解约问题!

CBA联赛停摆之后第一个解约走人的外援是天津男篮的莱特,原本天津男篮签下他是准备作为替补外援的,可加盟天津男篮之后他始终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由于没有拿到保障合同,加上天津男篮冲击季后赛无望,最终天津男篮选择与莱特解约,当然除了莱特之外,天津男篮的两名外教也一起离队!

外援,新疆男篮永远的痛,每个赛季光是外援新疆男篮就得折腾几位,去年夏天因为克拉克受伤新疆男篮签回了费尔德,不过这位小个子外援显然不是能够带领新疆男篮冲击总冠军的那个人,而随着克拉克的伤愈回归,费尔德在新疆男篮的救火工作也正式完全,根据新疆男篮的消息,除非出现特殊情况,他们不会在召回费尔德了!

很多球迷都说山东男篮没钱,可他们这个赛季却签下了塞尔登、卡南、哈里斯、哈德森、梅斯五名外援,这还不包括试训的威廉姆斯,但是塞尔登与卡南一场没打就走人,哈里斯在与广东宏远的比赛中出场了1次之后正式前往欧洲打球,这让很多人看不明白,山东男篮到底是有钱还是没钱,或许看到了目前成绩,山东男篮也知道这个赛季球队目标能够完成,继续投入已经没有必要,或者他们真的期待梅斯所喊出的带领球队冲击总冠军口号?

深圳男篮的拜克斯也加入了解约离队的行列,或许他也知道,如果到了季后赛,深圳男篮或许也会裁掉他,深圳男篮的另外一名外援弗里曼离队也不可避免,这是因为他还没有拿到保障合同,解约离队也成为了深圳男篮最佳选择!

有着亚洲第一中锋之称的哈达迪同样在商谈解约,道理也很简单,哈达迪人家还要备战奥运会的比赛,加上哈达迪从来都是给多少钱打什么样的球!并且到了季后赛亚洲外援无法出场,留着哈达迪这样高薪球员,南京同曦也没有必要!

之前四川男篮的替补外援罗宾逊也已经前往欧洲打球,北控男篮也面临三名外援合同到期需要解决的问题,这也让马布里头疼,根据一位CBA老总透露,目前没有拿到保障合同的外援几乎都有离队的危险,而一些拿到保障合同的外援短期内不会考虑离队,可他们的合同如何顺延也是一个问题!

除了外援之外,目前一些外教前景也不明朗,北京首钢的主教练雅尼斯推迟了归队时间,马布里因为北控男篮没有集训也没有回归,广州龙狮新任主教练拉里·德鲁还没有上任联赛就停了,福建男篮的凯撒恐怕也会推迟回归,江苏男篮目前也是没有全部集结,上海男篮目前是由刘炜暂时带队训练,毫不夸张的说,就算CBA联赛重启,各支球队所面对的困难肯定会非常多!

对于姚明来说,这个赛季被称为CBA2.0,但是在遭遇到了突发情况之后,如何能够让这个赛季完美的结束,才是考验姚明应变能力的时候,如果一旦后面的比赛出现多支球队全华班出战,那么对于这个糟糕的赛季来说又会是一次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