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雷-布拉切生于1986年8月22日,2005年次轮第19顺位被奇才队选中。作为一个二轮秀,他在奇才从板凳末端一直打到稳定首发,巅峰期场均能砍16.8分,堪称励志。

他被中国球迷所熟知还要从2012年那支踌躇满志的篮网说起,当时篮网从绿衫军交易来了皮尔斯加内特二老,加上德隆,乔-约翰逊和大洛佩兹,组成了豪华"五巨头"阵容,名气足以和西部的湖人分庭抗礼,而布拉切就是那支篮网的主要第六人。

可能是不用打首发的缘故,布拉切的体重开始逐年飙升,从一个精壮的小伙,变成了一个大腹便便的黑胖子。和体重成反比的就是他的运动能力,随着运动能力的下降,他渐渐被NBA淘汰,CBA成为了他的下一个归宿。

2014年布拉切加入新疆队,给整个中国篮坛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中锋的体型,小前锋的打法,遇到高个就拉出来投三分,遇到矮个就撅起屁股往里坐,打谁都是错位。真是防不胜防!当时挺着个大肚子的布拉切,跑跳能力在NBA属于垫底水平,但到了CBA就属于上乘,内外线无差别单打,外加无限出手权,布拉切彻底放飞自我了。

除了令人羡慕的身体天赋之外,布拉切的篮球智商极高,投篮手感柔和,运球不输后卫,带着一身摇摇欲坠的肥肉在内线横冲直撞,无人能挡,这种人在野球场上就是著名的——灵活死胖子!

现在布拉切拥有菲律宾和美国双重国籍,他在国际赛场上已经是菲律宾队的灵魂人物,而把篮球作为国球的菲律宾更是把布拉切当成是国宝级运动员,社会地位极高。如今布拉切已经34岁了,以他的养生型打法,打到40岁应该问题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