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瓜哥和大家分析一下本赛季被称为CBA土豪队的上海队今年能否再次进入季后赛,在去年夏天,可以说整个联盟只有上海队引援动作最大,在姚明把上海队卖给上海久事集团,可以说现在上海队在整个CBA联盟中算作最有钱的球队了,被称为和新疆队相媲美的土豪球队。在整个夏天,上海队高薪引进了新疆队2016~2017赛季夺冠功臣的李根,在小外援方面,却未与上赛外援得分王,场均砍下36.9分的费雷戴特续约,并截胡了辽宁队心意的火箭旧将农纳利,以高新签约,在大外援方面也放弃了和斯科拉的续约,斯科拉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大家应该都看到了,真是越老越妖。在大外援的引援方面,上海队却选择了上海季山东队的大外援,莫泰尤纳斯,上赛季的篮板王,可以说上海队本赛季的阵容相当豪华,奔着冠军去的。

但是由于赛季开始,上海队核心内线张兆旭体测受伤后,上海队的内线更吃紧,还有小外援的表现平平,没有带给球队一定的帮助,球队战绩一直处于垫底,锋线李根由于腿部有伤,状态下滑严重,尤其上海季的三分球命中率下滑严重,成为了球队的替补球员,最终上海队裁掉了小外援农纳利,用麦卡勒姆替换了农纳利,可以换了小外援之后战绩还是没有提升,最终又用康宁汉姆替换了麦卡勒姆,球队战绩还是没有回暖,最终球队主教练李秋平指导不得不下课。

由马诺斯担任上海队主教练,马诺斯上任后,执教两场比赛,取得一胜一负的战绩,稍微有点回暖,但是联赛目前过了30轮,上海队以9胜21负的战绩排在联赛第16名,离排在联赛第12名的福建队有4场胜负差,可以说本赛季在剩下的16轮比赛中,上海队想重新冲进季后赛难度很大,理论上还有很大的机会,但是要看后期新教练和球队的表现,如果球对在剩下的16轮比赛中,如果能取得15胜那么球队可能有进季后赛的一点点机会。上海季上海队就刚好踩着季后赛的末班车,最终以小分优势,23胜23负的战绩进入了季后赛,可是进入了季后赛也是一轮游。

瓜哥认为,本赛季上海队就别想着进季后赛了,好好为下赛季做准备吧,虽然最近听到一条好消息,上海队核心内线张兆旭体测补过了,即将复出,这对于上海队内心紧缺,他的付出将会给内线带来优势,但是瓜哥认为联赛只剩16轮的情况下,张兆旭的复出也不能改变球队能进季后赛,最多是让球队多赢下几场比赛而已。

综上分析,瓜哥认为参赛里上海队进不了季后赛,应该为下赛季做好准备,重头再来。欢迎广大球迷评论参与讨论,说出自己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