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哥

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CBA联赛也服从大局延迟了本赛季剩余的赛程,目前已经重启联赛时间不早于4月1日的通知下发到了各支球队,这也就意味着所有球队和球员都将拥有2个月左右的假期。而在这段时间里,如何保护球员的健康安全以及维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就成了各支球队最头疼的问题,于是,多支球队相继开启了集体封闭训练模式。在这其中,四川男篮绝对是防控疫情的典范,3大细节确保球员安全,值得点赞!

据最新消息透露,四川男篮的集结时间比较晚,要到2月9日才开始恢复训练,可能跟球队已经无缘季后赛,重在锻炼本土球员,没有战绩压力有关吧!但在防控疫情传播方面,四川男篮绝对是做到最彻底到位的!

第1 个细节:球员报到先隔离两周。2月9日是四川球员到球队集结的日子,进队的第一件事就是接受消毒和体检,然后会被安排在单独的房间“隔离”2个星期,确保不漏过任何一丝疫病隐患的存在。

第2个细节:球员全程被“孤立”。在“隔离”的2个星期里,球员还是会有日常训练,训练都是单人单独场地,不会和其他队友有交际。训练之外,球员必须待在自己的房间里,每天按时接受体温检测,三餐会由专人分装送到房间门口。同时,俱乐部还准备了额外的隔离房间,一旦球员出现感冒发热咳嗽等症状,将马上送到真正的隔离房间进行真正的封闭隔离。

第3个细节:球员训练也“隔离”。托俱乐部老板周仕强的福气,四川队拥有目前国内设施最好最专业的篮球训练馆,因此球队在安排球员训练时也是无比壕气!将场馆内的12块训练场地用落地布帘完全隔开,这样可以同时保证12名球员都拥有单独的训练场地。头一批球员离开后,要等工作人员对场地和器材进行彻底消毒后,才能放进第二批球员训练。此外,每一位球员进入训练馆的路线都是单独制定的,避免出现交叉感染的风险,可谓是做到了防控无死角啊!

等到2周的隔离训练期过后,确认没有球员存在问题,整个四川队才会进行全队合练,要说有钱任性,四川队周老板的这种举动绝对是壕得令人发指了!这也让不少网友感叹:单人单间,且每人单独场地训练,这支CBA球队才是低调的真土豪啊!希望四川的本土球员们不要辜负周老板的一番苦心,认真练出点东西,打出点川军的血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