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BA,无论是作为马布里的教练、队友,亦或是在他的麾下做队员,都是一种幸福。

当年,马布里加盟首钢男篮,场下是“政委”,场上是“战神”,抽积液,打封闭,带领球队一路拼杀,屡克强敌,四年夺得三个冠军。主帅闵鹿蕾表示:首钢男篮可以没有我,但不能没有马布里。这虽然是他的自谦之语,但依然能看出,闵鹿蕾教练拥有马布里这样的球员,溢于言表的满满幸福。

而作为队友的翟小川,方硕,朱彦西们,几年间在马布里的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天天向上,受益匪浅,四年三冠,王者荣耀,更是幸福满满。段江鹏,贺希宁等受到马布里帮助、提点的昔日队友,至今仍然把马布里当作自己的篮球导师,多次表示,为曾经拥有马布里这样的队友而感到幸运和幸福。

如今,身为教练的马布里,上任伊始就表示:“如果认为我们球队打得不好,想要批评球队,那请先批评我。如果我们赢球了,那么请先夸我们的队员。”充满了担当与呵护。本赛季,远离赛场两年,上演大圣归来的孙悦,表现亮眼的新秀王少杰,成功激活的王子瑞,越打越好的张帆以及时有出彩的孙桐林、许梦君等,皆是马布里因材施教,知人善任的最好见证。球员们也多次表达过对主帅的信任与尊重,流露出在老马麾下打球的幸福之情。

在CBA,拥有马布里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