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大量中国体坛的人士捐款献爱心,国足主帅李铁捐款100万元,网坛天后李娜捐款300万,郑智、蒿俊闵、郜林都是捐款50万元。在篮球圈,林书豪、刘志轩等人也是捐款驰援灾区。除了上述人士,有一名大牌球员也悄无声息捐款了——山东男篮昔日宠儿丁彦雨航。此外,周琦也低调完成了捐款。

20日,武汉盛帆职业篮球俱乐部发文称:武汉盛帆女篮携手中国篮球明星共同助力“湖北逆行者致敬行动”(郑海霞、宫鲁鸣、展淑萍、李昕、徐春梅、马宗青、隋菲菲、卞兰、邵婷婷、张晓妮、陈晓丽、刘丹、张瑜、张伟、露雯、赵爽、丁彦雨航、周琦,排名不分先后)。在这份捐款的名单中,丁彦雨航和周琦均在列,这两名CBA名将都献出了爱心。

最近两个赛季,丁彦雨航一直在养伤,他渴望摆脱伤病的困扰,他渴望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然而遗憾的是,由于连续两年没打CBA,且丁彦雨航尚未和山东男篮谈好合同,丁彦雨航没有稳定的收入。丁彦雨航此番低调完成捐款,具体捐款的金额外界不得而知。不过以丁彦雨航的近况来看,不管他的捐款额度是多少,他捐款的行为,已经非常值得点赞。连续两年没有合同的丁彦雨航向灾区献爱心,这样的丁彦雨航,是值得点赞的。

丁彦雨航低调捐款,周琦则与丁彦雨航一同捐款。在此之前,周琦遭到很多球迷的诟病,一些球迷甚至拿“波兰中锋”调侃周琦。如今,周琦低调捐款的行为,映射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