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的疆粤,都将重回最强阵容。

据山东媒体报道,随着疫情的好转,CBA基本上可以确定在4月份重燃战火,而其中“取消最后16轮常规赛,取前16名直接打季后赛”的方案将不会被采纳。

在原来的方案中,的确有“取消最后16轮常规赛,取前16名直接打季后赛”的预案,考虑的就是如果疫情较为严重,那么CBA将会为奥运资格赛让路,另外为了尽量减少赞助商和球队的损失,季后赛的名额从12个增加至16个。

如果是取消常规赛,季后赛名额增加到16个的话,最受益的当属如今排名联赛积分榜第16位的上海男篮,该队去年夏天投入重金,引进了李根、张春军、鞠明欣等实力派锋线,又续约董瀚麟和罗汉琛,外援方面从挖来辽宁的心仪对象农纳利,以及招揽莫泰尤纳斯,雄心勃勃,目标直指总冠军。

奈何,赛季都还没开打,上海男篮就遭遇当头一棒——张兆旭在体测中受伤。没有了内线防守大闸,上海男篮的防守实力立马下降一个档次,再加上球队内部混乱不堪,小外援不给力等原因,他们的排名逐渐滑出了季后赛大门,主教练李秋平更直接下课。

可是,因为不可抗力的原因,反而给张兆旭足够多的恢复时间,他已经顺利通过了联赛的补测,拿到了上岗证,如果CBA剩余常规赛取消,直接取前16名打季后赛的话,正好排在第16名的上海男篮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虽然这样的方式不是他们的初衷,但终归打进了季后赛,没有让投资打水漂。

然而,方方面面的因素加起来,CBA极有可能在4月份重燃战火,而常规赛不会被砍断,上海男篮要想杀进季后赛的难度就更大了,毕竟现在他们距离第12名的福建男篮还有4个胜场的差距。

另外,常规赛如果4月开打的话,对于粤辽疆这三支夺冠热门来说都有好处。首先来说广东,易建联已经飞赴洛杉矶,除了和家人团聚,更重要的是任务是治伤,另外周鹏本来预计会在4月份复出,这样一来就有了更多休息的时间。可以说,4月份的广东男篮将迎回最强阵容,实力相当可怕。

新疆的情况和广东类似,体能困难户周琦有了更多恢复时间,自加盟以来伤病不断反复的克拉克极有可能彻底康复,西热力江骨折的手指相信也会大有好转,新疆男篮在4月份也一样会兵强马壮。

相比起疆粤来说,辽宁球迷在这段时间的心情可谓是有些忐忑,主要原因便是史蒂芬森。此前有消息称,史蒂芬森会回到NBA效力,有可能加入老东家湖人队,继续辅佐詹姆斯,并他在辽宁过的并不开心。但是史蒂芬森向中国球迷表了忠心,他可能会留在辽宁。可是史蒂芬森一直没有跟辽宁产生较好的化学反应,他要是回来了,继续和郭艾伦不兼容可咋办?

所以总的来讲,本赛季如果没有大的意外,总冠军还将在广东和新疆之间产生,而辽宁能不能扮演搅局者,就看接下来郭士强如何将史蒂芬森揉进队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