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清清

连日来,CBA“重启”成为全世界篮球坊间热议话题,其中两个焦点,重启日期和外援问题,而今天名记对“CBA对待外援”政策进行“辟谣”后,“重启日期”意义倍加凸显。

CBA决定4月15日重启

欧媒和美媒体连日来爆料的“CBA对待外援”政策为:所有外援必须按要求归队,否则将对不归队的外援进行“终身禁止加入CBA联赛”的重磅处罚,甚至外援经纪人也受连带责任,吊销其“CBA经纪人执照2-3年”,如此重磅处罚一出引发国内外媒体热议,而今天名记贾磊老师正式“辟谣”。

贾磊老师报道称,“联盟内部人士对此(上述处罚)解释说,外援是否回归CBA打球,将一切按照本人与俱乐部签订的的合同执行。如果外援和俱乐部协商买断,双方能够达成一致,可以选择不回CBA打球,CBA联盟并不会对外援做出追加处罚。”也就是说,如上欧、美媒体所传闻的对不回归的外援实施终身禁赛和吊销其经纪人执照处罚根本不存在。

联盟不会对外援有终身禁赛处罚

贾老师给出的“辟谣”让球迷倍感温馨,毕竟国际疫情高峰下,安全第一位,而联盟所秉承的外援政策则凸显着对每位球员的关爱没有界线。注意,联盟如此磅礴胸襟对待外援政策并非孤立之举,联赛“重启日期”与其并肩而行,且意义重大。

据国内外媒体报道,CBA将于4月15日重启,为什么将此前所报道的4月2日又延迟近半月?除联赛整体部署外,“给外援回归时间”或是因素之一。

目前,CBA已“回归外援”:广东威姆斯和布鲁克斯、深圳弗里曼、上海莫泰和麦卡勒姆、天津托多罗维奇、北控弗格,余下绝大部分外援均未归队,如果4月2日联赛“重启”,参照两周自我隔离原则,大多数外援们即便想回归,或许因无法参赛也自我放弃了,如今将重启日期再延迟近半个月,也就是说只要他们在本月25日前归队即可征战联赛,无形之中加大外援回归决心,原因?

一方面,联盟给俱乐部和经纪人增加近半月时间与本队外援沟通,提升回归机率;另一方面,又有近十日时间度过疫情期,提升球员自身安全性以及对回归过程安全认知,双因均有益于外援归队,这或许是重启日期又推迟近半个月因素之一。

CBA将给世界篮球重启树立模板

最后,希望所有外援们都能够健康回归征战联赛,也预祝疫情期“重启的CBA”能够取得圆满成功,为世界篮球树立借鉴“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