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戈贝尔被曝出感染新冠肺炎后,国际篮联日前已经宣布,将取消今年4月份举行的U16男女篮亚洲杯,而分别由亚太区排名世界前四名的8支青年队自动获得U17男女篮世界杯的资格,中国男女篮青年队由于世界排名处于亚太区第二,所以均获得了参加U17世界杯的资格。

不过随着疫情的蔓延,一旦控制不力的话,将于夏天举行的U17男女篮世界杯极有可能会被延期甚至取消,而除此以外今年6月底开赛的奥运会落选赛或将延迟。随着各国的篮球联赛陆续停摆,重启之后的赛程极有可能与落选赛相冲突,届时各支球队的国手恐很难参加落选赛从而影响实力,除了延迟落选赛的时间,目前看来没有其他办法可以规避这样的情况发生。

去年在家门口举行的篮球世界杯上,由于未能小组出线从而获得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所以中国男篮也将参加奥运落选赛,他们被分在加拿大维多利亚赛区,同组的对手有加拿大和希腊,要想出线绝非易事。原定6月23日开启的落选赛,目前看来若奥运会不确定延迟举办,开赛时间几乎没有办法拖延。这个时间点举办赛事,NBA顶级球员参加的可能性很小——首先,已经确定的米切尔、戈贝尔,已经确诊感染,其他顶级球员还在排查中,不排除还有球员感染病毒的可能;其次,即使是健康的NBA球员,出于安全考虑,参加这种比赛的可能性也非常小。即便美国疫情能够控制住,NBA随即恢复,届时球员是否有时间参赛也不好说。

不过,随着疫情的不断扩散,一旦奥运落选赛的时间也推迟的话,或许会员因为对奥运落选赛备战时间的影响,直接影响到CBA的重启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