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1日,FIBA对欧预赛前2轮进行点评,对各个参赛队进行分档。其中男篮同组对手希腊队被评价为A;对于男篮另外一个小组的潜在对手则评价平平,土耳其评价为C-,捷克评价则为B。

中国男篮将在6月下旬征战东京奥运会预选赛,与加拿大和希腊分在同一个小组,将在北京时间6月25日7时05分迎战加拿大,6月26日7时05分迎战希腊。若中国队获得小组前2名,那么将同另外一个的球队进行交叉淘汰赛,另外一个小组的对手分别是土耳其、捷克和乌拉圭。

那么,中国男篮能否冲出落选赛,顺利入围东京奥运会呢?这无疑让所有的球迷关心。近期的欧预赛上,FIBA也给中国男篮潜在的对手评级,也让我们来看一下对手的底细。

中国男篮在小组里直接面对的对手希腊队,FIBA评价为A级,给予非常高的评价,“尽管这支希腊队的平均年龄还不超过25岁,但在这2场欧预赛里,却展现出他们是非常强大的球队,他们也取得2战全胜的战绩,这也彰显球队的实力。”、

中国男篮面对的另外2个潜在对手里,捷克的实力则被评价为B,土耳其则被评价为C。

可见,中国男篮在落选赛里,希腊队也是潜在的欧洲球队里最强的。中国男篮面对着拥有字母哥的希腊,以及众多NBA球星云集的加拿大对,欲要晋级着实存在着相当大的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