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山东西王男篮已经集结一周时间,队伍在省体育中心大本营进行封闭集训。过去一周,队员们主要进行体能恢复性训练,其中,国内队员方面,侯沛佐、田嘉夫、张辉三名队员尚未归队,双外援哈德森和梅斯暂时没有归队训练的准确消息。

目前,CBA联赛的再度开赛的日期一直没有确定消息,之前出现了4月1日、4月15日和5月初开赛三个版本。现在来看,保守一些、5月初开赛的可能最大,不过一旦确定这个时间点开赛,CBA只能舍弃常规赛,直接开打季后赛,甚至季后赛赛程都需要压缩,毕竟6月23日还有奥运会落选赛需要进行。虽然之前有4月份空场进行、电视转播的方案,真正实施起来有不小的难度,尤其是安全因素。

而联赛如果是5月初重新开打,跨度一个多月的时间,有可能就会匆匆收官。现如今,丁彦雨航依旧没有出现在济南,因此,小丁大概率本赛季与山东男篮再度无缘,也就错过了又一季的联赛。

就在近期,已经有多名外援离开了CBA,可以说出现了一波外援离队潮,也包括山东男篮的第三外援哈里斯,肯帝亚的詹金斯、广厦的韦伯斯特、深圳的拜克斯、天津的托多罗维奇和兰德尔、同曦的亚布塞莱、北控的斯隆、汤普森等人。CBA确定再度开打前三周,外援政策作何调整,如何火线签人,也是众多CBA队伍关注的焦点和面临的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