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2月29日报道: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韩国职业篮球联盟(KBL)决定从3月1日起中断本赛季剩余常规赛,并将商讨中断之后的对应方案。

新冠肺炎在韩国的情况愈发严重,为了减少传染的几率,此前KBL宣布比赛都空场举行,但即便如此,依然有外援对自身的身体健康有所顾虑,釜山KT的两名外援和高阳Orion的1名外援已经离开韩国。

值得一提的是,从釜山KT队离开的其中一名外援叫做穆伦斯,他曾经在NBL的陕西男篮和CBA的山西男篮效力过,但是在2014-15赛季CBA联赛还没有开始的时候就被山西裁掉。

KBL空场打了多轮比赛后,因为全州KCC队球员所住的全州华美达酒店中有一名旅客被确认为新冠肺炎,因此KBL决定从3月1日起中断本赛季常规赛,联盟预计将于韩国当地时间3月2日早上8点召开紧急理事会,讨论常规赛中断后的对应方案。

除了KBL外,韩国其他职业联盟的比赛也受到了很大影响,足球K联赛数场比赛延期;WKBL(韩国女篮联盟)决定从2月21日起,包括预备队联赛均将空场进行;韩国手球联赛本计划4月份结束的比赛,将提前至3月初结束;韩国棒球联赛季前赛将全部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