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29日,受到武汉疫情的影响,CBA复赛的时间被一拖再拖。从一开始的2月份到4月份,再到现在的5月份,不少球迷开始感叹: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再看到CBA的比赛呢?CBA什么时候复赛,谁也没有底儿,即使是姚明,可能也还在苦苦思索。不过CBA各队还是要保持训练的,在这段突然而至的休赛期,谁能更好地保持好竞技状态,谁就能在CBA下半程比赛中取得先机。广东宏远一箭双雕!马布里即将回归,辽宁或被挖角重现周琦悲剧?

众所周知,广东宏远有着全联盟最强的球员阵容(不是最强起码也是最强之一了),但他们的弱点也显而易见——没有内线。或许有的球迷就会很奇怪,宏远坐拥国内一哥、国产顶级内线易建联,为什么还说没有内线呢?原因很简单,除了阿联以外,宏远的确再也拿不出什么靠谱的内线——苏伟还在养伤,曾繁日状态不佳,万圣伟太嫩。摆在宏远面前的难题,是在阿联之后,谁能够接过他的班?当然了,宏远老总朱芳雨也并不是没有坐以待毙,他在过去几年,把旧将苏伟换了回来,找到几个潜力不错的内线苗子(徐盺),最近朱芳雨或许还在瞄准国内的两位年轻内线,很可能会把他们签下!

其中一个就是东莞光明中学,今年17岁身高2.15米的刘朔任。刘朔任是胡明轩的小师弟,也是就读于宏远的人才库,被誉为广东篮球的“黄埔军校”光明中学。比起徐盺等人,刘朔任的即战力更强,很快便能够成为一队的球员。光明中学和宏远有着很好的合作关系,朱芳雨想拿下刘朔任,难度并不大。另外一个便是即将参加CBA选秀的祝铭震。相信很多球迷都听过祝铭震的名字,这位北大的混血儿球员是今年CBA选秀的状元大热,实力很强。但阻碍朱芳雨拿下他的,是其他手握高顺位选秀权的球队,毕竟宏远是冠军级别的球队,选秀顺位并不高。不过宏远曾经拿下过北大球员万圣伟,相信朱芳雨还是有一定机会的。

马布里方面,近来在美国无法亲身指挥球队的他非常着急,虽然能够通过手机等设备进行“远程指挥”,但效果自然不如他亲自到场好。幸运的是近日有媒体报道,如果不出意外,马布里将在3月中旬正式回归球队,这样一来他就能够重新担任起现场指挥的职责,来带队训练。现在CBA的复赛时间很不确定,谁也说不好联赛会不会在4月份重启,现在马布里及时回来,对北控男篮也是一件喜事。

辽宁青训人才辈出,但无可否认的是,最近几年他们再也没有郭艾伦、赵继伟这等级别的青年俊杰出现。近日沈阳二中的国字号后卫李虎翼因为出色的表现已经引起了很多CBA球队的注意,有球迷认为,李虎翼很可能是辽宁男篮下一个能够成为国家队正选级别的年轻球员。但对于郭士强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因为辽宁男篮之前已经有不少的青训球员被挖走,如周琦等人,就是很好的例子。这次老叔不能够再犹豫了,一定要抢先下手,先一步得到这位潜力后卫,不要重现周琦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