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辽宁队一直是备受关注的球队,球队战绩,核心控卫,大牌外援,这些都是成为外界特别关注的点,但还有一点是关于这支球队的,那就是赵继伟……

赵继伟,给人一种小小个子的体格感觉,但却有着大大的爆发能量。

随辽宁队拿到过CBA总冠军的他,其实只不过才24岁。

从1995年8月出生开始算,最多也就24岁零半年。

有点少年老成的味道,记忆中他跟郭艾伦搭档带领辽宁队,已走过不少年头。

事实上赵继伟已效力CBA联赛的辽宁队有7个赛季之久,结合他现在的年纪,那还是比较长的。

本赛季他迎来个人职业生涯的一个爆发季,多项数据大幅提升。

那么现阶段就是赵继伟的上升期,而未来他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回顾他此前的职业生涯,还是一名相当低调,却又兢兢业业的球员。

2018年夏天的CBA休赛期,赵继伟经历由“甜”到“苦”的过山车般阶段。

甜甜的滋味自然是冠军的味道。

2018年4月,他跟随辽宁队夺得队史第1个CBA总冠军,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冠。

尽管那个赛季他的场均数据只有8.1分2.8篮板4.2助攻1.9抢断,但跟前一个赛季的场均9.6分3.7篮板4.3助攻1.7抢断差不太多。

其实夺冠赛季赵继伟的整体数据发挥是退步的,但考虑到他帮助球队夺冠,那就是赛季最大的成功。

关键是夺冠赛季加上前一个赛季,各项数据都是有一定程度上的提升,同时能保持连续两个赛季都是如此。

可就在一切都向往美好的时候,赵继伟在那个赛季的休赛期。

也就是2018年夏天,赵继伟遭遇他职业生涯最为严重的伤病——左脚骨裂。

那次伤病让他错失即将开启的亚运会,而后新的CBA赛季,也是很晚才复出,并且数据表现大幅下降。

最“苦”的赛季,也就是上个赛季,赵继伟场均只能得到3.8分2篮板2.6助攻1.2抢断。

除了各项数据大幅度下降之外,进攻效率同样降得厉害。

要知道在辽宁队卫冕赛季,特别是球队最需要有人站出来的时候,他于球队的帮助并不大。

过去赛季球队卫冕失败,并且在半决赛中被淘汰出局,多少跟赵继伟的状态低迷有关系。

那次受伤的影响对他而言实在太大,直到本赛季才有进步的表现。

本赛季前半程的赵继伟,可以算是他跟球队的“恢复期”,一起迎来爆发季的赵继伟。

不过还是先来谈谈球队的现状,毕竟辽宁队的情况,跟球员赵继伟息息相关。

本赛季辽宁队备受关注,从赛季还未开始,在史蒂芬森宣布加盟球队时,这支球队就受到外界高度关注,而期待值同样很高。

重磅外援加盟球队,可球队在赛季中遇到强队并未展示出该有韧劲,同样预期的化学反应也没有磨合出来。

再加上最近一段时间史蒂芬森和球队的消极消息又那么多,给人一种很不稳定的感觉。

总觉得辽宁队不太行,距离下一个CBA总冠军还是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被外界质疑的除了球队自身之外,还有外援史蒂芬森,主控郭艾伦,甚至是主教练郭士强。

不过在前半程的赛季中,赵继伟的状态复苏,让辽宁队有了些许安慰,看到不少希望。

本赛季赵继伟一共代表球队出战29场,场均能贡献12.1分3.3篮板4.8助攻2.3抢断,其中场均出场时间32.9分钟。

尽管赛季还未结束,但从现有数据来看,进步可谓十分显著。

他的场均出场时间、场均得分、场均助攻和场均抢断,都是创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

特别是场均得分这点,成为球队本土球员中第三个得分上双的进攻点。

还有几项数据同样能凸显他的变化,也可以说成是进步。

那就是他的出手次数,从中远距离,到罚球线上的次数,都是有一定幅度上的上涨。

最起码现阶段辽宁队的成绩有他的一份功劳,要知道消极方面的阵容起起伏伏,而赵继伟一直守护着球队。

凭着大半个赛季的数据表现,并不能证明赵继伟可以稳定延续到赛季结束。

队友郭艾伦,也是队内核心控卫,本赛季因为伤病缺席过9场比赛,但那段时间内赵继伟和史蒂芬森的组合还不懒。

球队要想在本赛季有所作为,几个主力点必须发挥,但球队阵容跟篮球是圆的一样,同样阵容搭配上也是如此。

赵继伟原先一直跟郭艾伦搭档,负责辽宁队的后场工作,但融入史蒂芬之后的球队貌似出了问题。

未来是否让赵继伟和史蒂芬森的组合多在场上打一会,这种可能性未尝不是没有。

这里面不得不提及赵继伟的打法特点,是属于那种不粘球的类型,是可以跟史蒂芬森很好搭配的。

从郭艾伦的打法特点,再结合他和赵继伟搭档,可见后者的打法并不属于那种需要一直粘球的球员。

不能完全属于无球型的控卫,但赵继伟具备传统的控卫素质,还能够打打无球位置。

后一点对于目前的辽宁队来讲非常重要,特别是在史蒂芬森还未真正融入球队的关键时刻。

小外援史蒂芬森和郭艾伦的球权和组合问题,或许赵继伟能成为那一剂很好的催化剂。

赵继伟属于辽宁队,也非常合适这支球队,他的成长就是球队夺冠的希望之一。

24岁的年纪,经历过CBA联赛的历练,再加上世界篮球大赛的淬火。

赵继伟的天花板可以说是很高,而本赛季的突变又非常明显。

这个小个子所爆发的大能量,正在联盟里冉冉升起。

未来几年一定能看到赵继伟叱咤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