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已经打了接近一半的赛程了,随之而来的将会是CBA全明星周末。虽然无法比拟NBA的全明星周末,但是最近几年CBA全明星的花样可不少,除了大学生球员加入到CBA全明星赛之外,今年的CBA更是更是别出心裁,增设了1对1的项目,这让球迷们有机会大饱眼福。

在此之前CBA全明星首发也是新鲜出炉,在南区阵容当中,易建联,王哲林,沈梓捷,赵睿和胡明轩入选。而北区这边,周琦,阿不都沙拉木,韩德君,林书豪,郭艾伦则是出任首发。由于阿不都沙拉木遭遇到了伤病的问题,所以他的位置将会由翟晓川递补上去。

而1v1的规则则是由南北方各自选出一个内线票王与外线票王分别进行PK。南区这边内线的票王是易建联,而北区的内线票王是周琦。在外线方面,得票最高的南北方球员分别是赵赵睿和林书豪,所以,新增设的项目里面,周琦和易建联将会进行单挑,而赵睿则是会和林书豪进行单挑。

但是很遗憾,非常适合这一项目,而且此前人气非常高的郭艾伦没能出现在1v1的对决当中,实在是让一些球迷感到非常遗憾,不过这其实也可以找到一些缘由。

北区只能够选出一个外线票王,而与郭艾伦竞争的则是林书豪,林书豪来到CBA之后的人气有目共睹,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人山人海,而且林书豪在公益方面的贡献非常之大,这让球迷们更加喜欢他了。除此之外,郭艾伦在世界杯之后的人气可以说是下跌的厉害,不少球迷都对他粉转路,甚至路转黑了,这使郭艾伦想要拿到更高的得票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