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知名评论员苏群透露,CBA已经向体育总局提交了6月15日重启计划,并且有望获批。这对于已经太久没有比赛关注的球迷来说,绝对是个利好消息。无论是否有球迷现场关注,能在电视中看到转播,就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此前,姚明接受采访时也提到了联赛重启的问题,无论采取哪一种方案,时间紧、任务重,对于各支球队来说都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为了避免与下赛季备战等冲突,笔者认为,接下来重启的联赛赛程恐怕要密集一些,这对于轮换不够好、球员年龄偏大的球队来说,需要提前做好准备了,这其中自然包括辽宁男篮。

本赛季辽篮虽然暂列第三位,但跟广东、新疆两强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其中的关键点在于球队主力阵容状态的下滑。哈德森走了,史蒂芬森来了,球队的进攻并不流畅,而韩德君新赛季刚刚伤愈回归,也需要一定的时间适应,李晓旭又老了一岁,在罚球线上越来越没有自信,丛明晨首轮就受伤,使得辽篮外线少了一门火炮,而主将郭艾伦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养伤,这让郭士强的用人有些捉襟见肘。原本在年轻球员的使用上就不够大胆,联赛又竞争激烈,他应该也很矛盾。若联赛重新开战赛程紧张的话,他或许面临熟悉的问题。

到底用不用新人,敢不敢给机会?即便近期大家休息了很长的时间,但久疏战阵,一旦开战,是很容易因为过于兴奋而受伤的。韩德君、李晓旭两大内线都不年轻,如果让他们扛下大段的时间会很困难,而且外援的使用问题还不清楚怎么决定,如果各队全华班开战,辽篮必须得有人站出来分担篮下的任务,郭士强也必须大胆起来了。看看现在的CBA,很多00后的球员已逐渐登场,99年的刘雁宇、王化东还要等多久呢?行与不行得多练多比赛,当年的大韩也不是一登场就是“王炸”,没有几年的磨练,拿什么站稳脚跟。

除了内线该启用新人,辽篮的四大射手谁能率先闪光赢得郭士强的信任呢?刘志轩、贺天举都已经是老将了,丛明晨逐渐在伤病中走出来,这个赛季郭旭获得了一定的机会,但也没有太好的机会。其实他们四人都是非常优秀的投手,就看有没有好的战术、好的跑位。三分球若不开,辽篮夺冠希望真不大,所以这些外线的射手们得加把劲了。眼看联赛重启就要有答案,大家也该活跃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