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BA常规赛第22轮,新疆客场挑战青岛队的比赛中,新疆内线核心周琦在比赛刚刚开始时就不幸遭遇到了伤病情况。面对青岛队王庆明底角三分的假动作,周琦在空中与王庆明相撞而失去了平衡,重重斜拍在了地板上。

从现场的情况来看,周琦这次伤病情况非常恐怖。首先在落地的一瞬间周琦是失去平衡的,而手肘先着地更增加了受伤的风险。其次我们也都知道周琦本赛季一直饱受腰伤的困扰,每场比赛前都必须佩戴腰托才能出战。躺在地上的周琦显得非常痛苦,好久才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被抬上了担架,送往了当地的医院。

从最新的检查结果来看,不幸中的万幸是周琦的骨关节并没有受到损伤!但这次受伤加上之前的老腰伤,情况也不容乐观。很可能周琦将会缺席新疆队比赛一阵子了。

对于周琦来说身体的疲劳更加重了其受伤的概率,整个夏天周琦都一直在跟国家队进行磨合,基本没有休息的时间和机会。而世界杯比赛中周琦更是遭遇到了职业生涯致命的打击,而在新疆队中周琦场均要出战35分钟,排在整支球队的第一位。联赛赛程已经过半,对于周琦来说评价为身心俱疲丝毫不为过。

万幸的是这次受伤并没有球迷们所担心的那样严重。但周琦和阿布都的受伤也给新疆队的人员轮换敲响了警钟。如果想要保持健康而走到季后赛,替补席必须要增加一些人员轮转了。当然周琦在新疆队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尤其是在防守端,周琦的护框以及篮板球的保护是新疆队最大的资本。一旦缺少周琦,新疆队的比赛都会非常被动,未战便陷入不利局面是球队管理层以及周琦都不愿意看到的局面。

周琦不仅对于新疆队是宝贵的财富,对于整个中国篮球来说都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希望周琦的伤病能够尽快恢复,回到赛场吧!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