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20日,CBA复赛第一天迎来了最后一场比赛对决,目前排在联赛第3位的辽宁队迎战联赛第7位的北京,这场比赛辽宁队派出了全华班出战,其中郭艾伦和赵继伟担任后场,丛明晨出任首发锋线,贺天举和韩德君搭档内线,而北京队这边派出了单外援出战,分别是林书豪,周仪翔,翟晓川,朱彦西和加尼尤。

比赛首节,辽宁队表现并不理想,连续出现低级失误,投篮命中率也不高,而反观北京队,虽然林书豪投篮手感不佳,但他的传球能够帮助队友创造投篮空间,单节林书豪送出3次助攻,在他的帮助之下,翟晓川和朱彦西单节合力拿到9分,而辽宁队在首节只拿到18分,其中郭艾伦和赵继伟6投0中没有得分,首节结束,北京队29-18领先辽宁队9分。

比赛第二节,两支球队的投篮都不是很好,比分始终维持在8分左右,节末,北京队突然发力,方硕和常林连续在外线命中三分,打出了一波8-2的进攻,半场结束,北京队50-34领先辽宁队。

比赛第三节,辽宁队并没有做出很好的调整,北京队发挥稳定,凭借着团队表现一直手握两位数的领先,最后一节,郭艾伦状态回升,单节7投4中拿到14分4篮板2助攻,曾把比分缩小至个位数,不过北京队还是凭借着自己稳定的表现牢牢占据场上主动,最终北京队在复赛首日的比赛中以91-82击败辽宁队,取得比赛胜利。

本场比赛林书豪的表现并不理想,在36分钟内,13投3中,其中三分球8投2中,全场比赛拿到13分7篮板6助攻,另外还出现了4次失误,不过好在,其他球员发挥出色,翟晓川贡献12分10篮板,朱彦西15分,方硕也有14分等,全队总共6人得分上双,凭借着团队发挥,北京队赢下了比赛。

而辽宁队这边,在决定全华班出战后,这导致球队整体实力出现了下滑,在前三节比赛,当郭艾伦状态不佳时,球队只有韩德君一个点能够给球队提供稳定的得分,虽然在最后一节,郭艾伦找到了比赛感觉,全场比赛贡献23分6篮板4助攻,但因为前三节比赛落后太多,最终遗憾落败。在缺少了外援后,辽宁队能否靠着全华班阵容在季后赛走得更远,这还需要看辽宁队教练组后续的调整和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