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7月2号的上午,CBA公司开出了重磅罚单,北控男篮的外援摩尔特里因为在奏国歌的时候没有行注目礼被禁赛一场罚款1万,北控男篮也被罚款了10万。起初很多球迷质疑CBA公司的罚单,认为是在针对马布里,可随后看过了视频之后,摩尔特里被处罚真的不冤,但著名媒体人、同时也是马布里经纪人的杨毅却炮轰CBA公司,他质疑姚明没有一碗水端平,有意针对北控男篮!

杨毅在微博中质疑的写道“今天北控外援莫尔特里因为昨晚比赛前奏国歌时没有行注目礼,被禁赛一场。同样的情况,上赛季总决赛广东的布鲁克斯是严重警告,罚款一万;本赛季同曦的亚布塞莱也是严重警告,罚款一万。莫尔特里当时是仰面闭目,情节并未更严重,为什么罚得不一样?要停赛,大家都停赛。要罚钱,大家都罚钱。外援到中国打球,必须遵守规则,尊重礼仪,这不用说。但是处罚标准应该明确统一,对外公布,好让大家都清楚。哪位官方的同志能出来给解释一下?”

其实在CBA赛场摩尔特里这样的处罚并不是第一次,包括广东宏远的布鲁克斯、北京首钢的杰克逊、南京同曦的亚布塞莱都被这样处罚过,但的确与杨毅所说,都是只有罚款没有禁赛。摩尔特里被禁赛1场的确有些严重了,不过CBA复赛之后很多处罚都是从严,或许这也是摩尔特里被禁赛的原因之一。

但作为一名媒体人以及马布里的经纪人,杨毅与北控男篮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如此公开炮轰CBA公司,质疑姚明针对北控男篮,显然有些不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