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11日讯:今晚八点,辽宁男篮迎来中方教练组组长杨鸣进队后的第一轮比赛,交锋的对手是山东西王。两队一个排在第七,一个排在第八,可以说都在为争取稳获一个季后赛名额而努力。由于两队只相差两场胜利,因此这场正面交锋,对两支球队来说都非常重要。不过,显然辽宁巩晓彬指导的想法和我们球迷的念头有些出入,由于上一轮比赛当中,主力控卫王当恒出现大腿肌肉拉伤,造成他们在人员选择上捉襟见肘,因此,面对兵强马壮的辽宁男篮,似乎巩指导直接选择了战略性放弃,主力中锋陶汉林直接轮休就是这种心理的一大佐证。

因此,我们看到了山东男篮的首发出现了大变脸的情况,朱荣振和吴轲这种平时经常在最后时刻上场的球员,成为了首发内线二人组。很久没有出过场的李宏翰也担起了首发控卫的职务。辽宁男篮虽然同样也遇到了一些困难,郭艾伦也因食物中毒而无法出场,但相对山东西王来说,辽宁队的首发阵容依然强悍。由梅奥、贺天举、丛明晨、赵继伟、韩德君组成的先发五虎,也通过前几轮的调整一步步渐入佳境。

上一轮被马丁内斯从首发调整到轮换阵容,也就是第六人位置的赵继伟,在本场比赛开始阶段,就用一个稳稳的外线三分进筐宣告了没有郭艾伦的时间段,他就是这支球队的大脑。他和梅奥在首节就开始双双发力,赵继伟随后正是用一记脑后传球助攻贺天举,让大家看到了他传球的灵性和对场上形势敏锐的洞察力。当然,更是有很多球迷认为,杨鸣的到来,也让球队展现出了不一样的气质。让球队找回了昔日强队的风范。

到上半场结束时,辽宁男篮已经拿到54-32的大比分领先优势。球队首发五人全部表现出色,其中4人已经得分上双。特别是赵继伟已经拿到13分3篮板球3助攻,这几乎是在前面的大部分比赛当中,他全场都未必能拿到的分数。韩德君也有11分5篮板球1助攻进账,梅奥的11分2篮板球6助攻同样出彩,贺天举的10分也让他加入到得分上双的队伍当中来。丛明晨虽然得分在首发五人当中最低,4分2篮板的表现也算中规中矩。反观山东男篮这边,整个上半场,没人得分上双,陈培东和李泓翰的7分已经是球队当中的最高得分。更为有意思的是,由于山东西王球员在场上打得颇为混乱,巩指导居然在暂停时问大家,连输掉比赛的打法都不会了吗?可见,巩指导对这场比赛,是真的没抱太大希望,甚至直接把比赛当成了练兵。

由于上半场已经拥有了22分的比分领先优势,因此下半场辽宁男篮给了更多轮换球员机会,大家打得也相对轻松。而不知道是不是巩晓彬指导在暂停时的让大家放开打,就抱着输球当练兵的说法让球员们同样心态和状态有了更好的调整,下半场,双方的比分没有再明显的被进一步拉开,两队的进攻也都显得比较合理,辽宁男篮除了赵继伟,贺天举,梅奥得分上20分之外,其他球员也都能上场就贡献助攻、篮板和得分,真正实现了全队全面开花。整个第三节和第四节,双方的单节得分分别为:34-32和35-34,一节输了2分,一节输了1分。全场比赛下来,辽宁男篮123-98赢了山东男篮25分。

从全场的得分数据来看,赵继伟可以说是从得分,到篮板,再到助攻,全方位闪光,他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6分8篮板和11助攻,全场投中6记三分,为全场之最。当然,下半场山东西王的李泓瀚和陈培东,也进一步证明了自身实力,山东队能和辽宁队在下半场势均力敌,基本上就是这两个人的神勇发挥了作用。最终李泓翰拿到和赵继伟一样高的26分,另有2篮板4助攻进账,陈培东也收获23分3篮板4助攻,成为山东男篮得分第二高的球员。可以说,这场比赛辽宁男篮是用相对轻松的方式,拿到了一场期待中的胜利。而赵继伟也借用郭艾伦缺阵的这次机会,实现了对自我的救赎。我们希望辽宁男篮能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这种全队打球,个个闪光的表现。如果一直这样持续下去,他们一定还有争取晋级前四,甚至向广东男篮发起挑战的机会。也让我们在此祝贺一下广东男篮,并期待郭艾伦早点痊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