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复赛收官之战,广东男篮以101:82大胜北京男篮,以29连胜完成收官的同时,将北京男篮送到了联赛第四的位置。此役,双方比分差距虽大,但过程却绝对称得上精彩。

一边是立足防守,全CBA节奏最慢的北京男篮;另一边是攻击最强,全CBA节奏最快的广东男篮,一场京粤之间进行的攻防大战就此展开。

比赛从始至终,广东并不急于进攻,而是贯彻一个防守策略,不惜一切代价的包夹林书豪,通过破坏北京的进攻体系来获得快攻反击的机会。这一防守策略也收到了效果,北京的进攻被切断。而广东则发挥着自己后卫线人多的优势,轮番对北京后卫线进行施压,最终北京抵挡不住广东的防守,进攻崩溃,被广东以101:82取得了胜利。

另外,本场比赛的对决精彩在于,除了教练之间的斗智斗勇以及球员之间的拼力攻防外,还有各种口水战,冲突,肘击,也让这场比赛变得更加丰富了起来。

除此之外,双方的核心球员,翟晓川和易建联还在比赛前上演了暖心又温情的一幕。

事情发生在本场比赛开赛前,翟晓川先到的场地,认真的进行着赛前的投篮训练。

就在提前来到球馆的翟晓川认认真真每球必中时,易建联来到了球馆。而翟晓川也在准备进行下一次罚球时,扭头看到了走进场馆的易建联。

于是,翟晓川迅速扔下篮球,赶到易建联身边。一边走,一边摘下了自己的耳机。同时,主动与易建联简单的握手致意后,两人继续寒暄着。

只见两人聊了一会后,翟晓川就开始用手指一指自己的腰部,而易建联则时不时指着自己的膝盖。原来,翟晓川走到易建联面前,除了致敬之外,还在询问易建联伤情情况。

同时,翟晓川此前在与八一男篮比赛中,在争抢篮板的过程中,横着身体背部着地,重重地摔了一次。易建联,也是在询问翟晓川腰部的伤情,翟晓川告知易建联已无大碍后。又询问了易建联的老伤,膝盖。易建联也指着自己戴着护膝的膝盖,告诉翟晓川,自己目前的问题不大。

最后,两人继续指着各自的伤患处,嘘寒问暖地将彼此养伤的经验提供给了对方,以供参考。而这一幕也被部分球迷看在了眼里。而球迷们也将两人的这一举动看作京粤大战前,最暖心又温情的一幕。

此役,因为球员的各种身体接触,引发了部分京粤球迷之间的骂战;同时,历年来,各队球迷的骂战也未曾熄灭过。随着比赛激烈程度提升,这种骂战大有愈演愈烈之势。

其实,大多数球员之间都是一种好朋友的关系。不知道,这些互相暗骂的球迷看到翟晓川和易建联之间这种嘘寒问暖的举动后,有没有一种被打脸的感觉。

本场比赛,两人都在各自球队中,身先士卒,立足防守,最大程度的成全队友在进攻端的发挥。翟晓川出战37分钟,交出4分5板3助攻4抢断的数据;易建联则在出战32分的情况下,交出12分10板2助攻2抢断的数据。

文/魏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