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8日晚,CBA半决赛结束最后一场争夺,广东队以88-85险胜北京队,总比分2-1险胜对手晋级总决赛。总决赛将于8月11日晚继续在青岛进行(场馆为青岛国信体育中心钻石体育馆)。具体对阵如下:

8月11日 20点 广东VS辽宁

8月13日 20点 辽宁VS广东

8月15日 20点 广东VS辽宁(如果有需要)

在半决赛的两组系列赛中(赛制为三场两胜制),其中一组,辽宁队已经率先以总比分2-0横扫新疆队晋级总决赛,这是他们时隔2年后重返总决赛。这组系列赛,新疆队伤兵满营而且没有外援,这也给他们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辽宁队则抓住机会重返总决赛。

另外一组,广东队最终以总比分2-1艰难击败北京队连续第2个赛季打进总决赛。系列赛前两场,易建联都因为伤病缺席比赛,广东队首场完成19分的惊天逆转,北京队则在第二场扳回一城。第三场,易建联带伤复出帮助广东队险胜晋级总决赛。

而总决赛的赛制和半决赛一样都是三场两胜制。广东队和辽宁队此番会师总决赛,也是两队自2007-08赛季后双方首次在总决赛相遇,当时,广东队总比分4-1击败辽宁队。至于这一次是广东队再胜辽宁队拿到队史第10冠?还是辽宁队击败广东队拿到队史第2冠?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