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天举,复赛以来,疯狂输出,场均15分,让原本锋线无力的辽宁队又看见希望,球迷一时间忘记了郭士强如何使用他,而为马丁拍手叫好了,都夸激活了这个当年天赋秉异的锋线杀手。

小贺在季前赛状态极佳,可以算的上是现有队内最准的三分点,曾经他也与小丁一样,被视为朱芳雨之后本土小前锋位置的希望之星,他拿过三分王,入选过全明星首发,甚至参加过NBA夏季联赛,只是2016年的那次重伤,让他再也不是曾经那个少年。

CBA的常规赛和季后赛,我们都知道绝对是两个级别的比赛,季前赛看起来就像假象。决赛面对强大的广东队锋线,贺天举受伤以后的严重身体对抗下降体现尤为明显,上篮和背身单打,对抗升级后身体扭曲,脚步缓慢,3场比赛多达10余次的单打,全部失手,多次强投,以三不沾结束。

这一切源于身体核心力量丧失,无法完成身体对抗,而更为严重的是心理崩溃,多次受伤后的,艰难得康复到现在,心理经受了严重的考验,而这一心理关也一直制约贺天举的后期的职业生涯。

面对教练的部署,我们经常能够看见贺天举总是眉头紧锁,心事重重,若有所思,完全和队友不在一个频道,只要开场标志性3分投失,心态会受到严重影响,后面比赛无一例外,迷失球场中。原来的大鹏展翅绝迹江湖,血脉喷张的画面也难寻踪迹!

可怕的伤病彻底摧毁了他,心理的难关也让他测底崩溃,据了解,经历了多次伤病,贺天举早已萌生退役的想法,只是球队现有的锋线太过虚弱,仍然需要他,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真情流露:虽然现在早已达不到自己巅峰期,而且差距很大,但是作为辽宁队一员,只要上场就会全力以赴,哪怕帮助辽宁队多抢下一个篮板。

优秀球员都会经历年轻,成长,巅峰,下滑,年长,状态下滑,直到退役。我们之所以对于贺天举期望如此之高,因为我们一直活在当年的影子中,我们希望时间倒流回去,但岁月再一次把我们拉回现实。清醒下,我们不应该过多要求他,他为辽宁已打光最后一颗子弹!

当年轻的王化东一次次杀向篮下,不惧对抗,面对易建联同样能够自信的单打。且从美国归来的张镇麟,身体素质同样出色,曾经入选国家集训队,替补席还有99年出生的刘雁宇,这些球员若加已磨练,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辽宁年轻球员的崛起,未来可期!

贺天举曾经为我们带来太多的快乐,柔和的手感,积极的态度,我们有自由相信,你是如此深爱辽宁,深爱自己的工作,耐合时间流逝,优胜劣汰,辽宁球迷不会忘记你,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