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本赛季的战绩上来看,用一个词来形容广东是最合适的,那就是“一枝独秀”,不仅名列积分榜的第一位,而且跟第二名之间拉开了不小差距,他们也是目前整体实力最好的球队,比赛至今,一共只有两场失利,其中第一场失败就是来自吉林。吉林这个球队是很有意思的,向来有“巨人杀手”的称号,碰到弱队唯唯诺诺,碰到强队重拳出击,他们在第四轮成功击败了广东,送给了广东本赛季两场失利中的一场,也是第一场失败。而在第27轮的比赛中,两队再次相遇了。

再次相遇,吉林用行动证明了,别管你有多少连胜,我“巨人杀手”还是专打巨人,比赛一开始,就陷入了吉林的节奏中,虽然吉林是客场作战,开场之后一波10-0确立了领先优势。不过随后威姆斯联手阿联频频得分,帮助球队一点点追回比分,胡明轩也有不错的表现,阿日经历了全明星之后也非常兴奋,上场之后确实“很硬”,在本节节末,广东成功打出了一波9-2的高潮,但球队还是落后于客队,吉林29-27领先。

第二节比赛,广东终于有点卫冕冠军的样子了,先是赵睿用一记上篮追平了比分,然后球队也打出了一波小高潮,打停了吉林,吉林暂停回来之后,琼斯连续得分,但广东又是一波小高潮,在半场结束的时候,广东也成功取得了领先。易边再战,吉林仍然没有放弃比赛,他们在第三节中跟广东打平,广东握着6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了最后一节。最后一节广东彻底开火,一度将分差扩大到了21分,吉林无力回天,广东终于完成了对吉林的复仇。

虽然说,吉林的“巨人杀手”特质大家都知道,跟广东的比赛还能将悬念拖到最后一节,对于这种表现也不是很奇怪,但是,客观来说,吉林能够在第二节挺住,没有直接被一波流带走,裁判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尤其是杜润旺那次明显的打手,不仅没有给犯规,裁判还把球权给了吉林,不过看了回放之后还是改判了。除此之外,还有吹赵睿的犯规,赵睿理论之后立马一个技术犯规等等,看到球队被吹成这样,杜指导也笑了。

在成功复仇了“巨人杀手”之后,广东也将自己的连胜扩大到了十连胜,而且最近听闻,周鹏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好,球队中的小将表现也都很不错,似乎一切都在朝着最好的方向发展。然而广东还有一个巨大的隐患,那就是球队的内线二当家,同样是国手的任骏飞。本场比赛他获得了32分钟的上场时间,但是仅仅只得到了4分4篮板4助攻,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他连续第四场取得个位数得分了。

要知道,广东现在最大的缺点就是内线,因为球队使用了双小外援,内线只靠一个阿联是不够的,周鹏苏伟也没有回来,二飞需要给阿联更多的支持。幸好这次比赛阿日还有万圣伟的表现都不错,给阿联分担了不小压力。虽然目前来看,广东卫冕形势大好,但也不能松懈,二飞要像阿日一样,再硬一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