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为一场万众瞩目的疆粤大战能够看到周琦易建联两大最强本土内线对决,然而真实的结果让这个对决变得黯然失色,新疆被卫冕冠军双杀,周琦真不配跟易建联比。

比赛开始后,阿联早早受到犯规困扰,前三节上场时间较少,跟周琦直接交锋机会并不多,可就是这样的情况下,周琦全场34分钟的出场时间也仅交出16分13板数据,对比易建联17分11板还算平分秋色,但在得分效率与球队贡献值真的差远了。

作为一名球队的主力中锋,三分线外出手9次,接近占个人总出手数一半,也仅命中一球,全场21投仅6中,前10次出手仅2中,这是中国男篮未来内线领军人物交出的数据吗?

退一万步说,要是大魔王被阿联防到密不透风,实力跟阿联还有差距我们也认了,但昨晚与其对位的是身高仅有2.03米的任骏飞,无论年龄,身高,臂展都处于优势,却被二飞的严防下完全迷失方向,不断选择距离篮筐更远的位置进攻。

咱们的波兰中锋就是一位不喜欢干脏活累活的球员,总飘到外线等待队友的传球投3分,每次挡拆很少顺下,也不喜欢在低位背身要球单打,空长着2.17米的个子却在干后卫的活,不愿对抗冲击篮筐,比赛打完身上的球衣甚至都看不出汗迹,这时正确对待比赛的态度吗?

如果对自己投篮很有信心也没问题,向浓眉哥一样把命中率提上去啊,最起码罚球的命中率也得有保障吧?可是我们的大魔王就是这么任性,8罚3中还不到5成的罚球命中率再一次让球迷见识到火箭“名宿”的真我风采。

往后如果还有自媒体同行再在粤疆榜首大战说什么最强内线对决,球迷们也别放在心上,一笑而过即可,24岁即将步入巅峰期的周琦真不配跟33岁男篮一哥易建联相提并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