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4日,结束了一天训练任务的广东宏远男篮为生日的任骏飞以及两位在春节假期期间生日的寿星公举行了生日庆祝仪式。在2月4日当天生日的任骏飞、1月25日生日的王薪凯以及1月26日生日的曾繁日一起坐到了生日蛋糕之前,迎接“永远不会缺席”的拍蛋糕节目。而同样于1月26日生日的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则因尚未归队而“逃过一劫”。

广东宏远为三将过生日

庆祝仪式上,三位寿星公排排坐到了长桌边上,而他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摆放着一个巨大的蛋糕。很显然,他们三个即将在大家的“帮助”之下与蛋糕进行亲密接触。

苏伟拄着拐杖现身

率先接受蛋糕洗礼的是球队老将任骏飞。在杜锋指导的怂恿催促之下,包括苏伟、赵睿、胡明轩、徐杰等都站到了寿星公身后,准备为其送上“蛋糕大礼”。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苏伟自受伤接受手术之后首次现身广东宏远的训练基地。听闻老队友任骏飞即将生日,还拄着拐杖的苏伟说什么也要赶来参与,两人在宏远做过很长时间的队友,彼此十分熟络,关系也十分融洽。

苏伟对老队友“不留情”

尽管还拄着拐杖,但苏伟对任骏飞可毫不留情。在苏伟等一众人的集体发力之下,任骏飞成功完成了脸拍蛋糕的环节,起身之后,任骏飞还凑到了苏伟跟前,想与其来一番亲密接触,显然玩得很欢乐。

王薪凯也难逃拍蛋糕环节

第二个接受蛋糕洗礼的是王薪凯,在赵睿和刚刚被拍完蛋糕的任骏飞的主导之下,王薪凯也与蛋糕完成了亲密接触。遭拍蛋糕之后,王薪凯在社交媒体上感慨道:感谢各位队友和教练为我补过生日,本以为今年不用被拍蛋糕了,看来我想多了真的是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王薪凯已经“面目全非”

最后轮到的是刚刚在CBA全明星赛上大火的曾繁日。曾繁日为杜锋指导切了一块蛋糕,随后杜指导又在蛋糕上挖了一叉子喂给赵睿吃,师徒二人的关系显然十分亲近。受杜锋指导切蛋糕的启示,阿日赶紧给大家分了蛋糕,试图缩小被拍蛋糕的面积。

曾繁日被拍得最彻底

可惜,阿日的小心思还被队友们看透,在杜锋指导的主使之下,阿日成为了三人当中被蛋糕洗得最彻底的一位,变成了奶油超人。庆生仪式圆满结束。

CBA迎来漫长的调整期

据此前媒体透露,CBA常规赛重新开赛的时间将不早于4月1日,而这无疑给了许多球队更长的调整训练时间,目前排在积分榜首位的卫冕冠军广东宏远,想必也会借此机会好好调整,以更好的状态冲击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