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突如其来的意外,CBA联赛目前已经处于停摆阶段,虽然不断有消息曝出了CBA官方已经开始制定了应急赛制,可所有的大前提就是联赛还能够顺利恢复!而在这个困难时刻,CBA官方发布了一张海报,并且写道“武汉战疫,这一场,我们必须拿下!CBA联赛借元宵佳节向所有坚守在防疫战一线的工作者致敬!大家齐心协力一同抗疫防疫,才能迎来更多的团聚。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在CBA联赛宣布无限期推迟之后,姚明作为中国篮协掌门人首先发声,他表示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一定可以“绝杀”病毒,随后CBA联赛开始了各种募捐行动,广东宏远捐款200万,天津男篮更是捐款1个亿,而其他CBA球队也都利用自己的优势包括投资方的产业给予了武汉各种支持,另外一些球员也都贡献了自己的微薄之力!当然,对于CBA联赛来说,这是首次遇到这样的突发情况,包括姚明也面临很多压力,毕竟除了CBA联赛,目前还有中国女篮的比赛!

另外由于CBA联赛停摆,很多外援都提出了解约,针对这样的情况CBA公司也制定了很多措施,包括因为停摆离队的外援,不占据更换外援次数等等!根据之前的报道,CBA联赛最快将会在4月1号战火重燃,或许届时球迷将会看到一个有些不一样的CBA联赛,但是我们还是要支持我们的自己联赛,也希望各支球队能够克服困难,等到花开时,给球迷奉献一场场精彩的比赛!现在我们就是同一支球队,武汉战疫,这一场,我们必须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