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奥运会预选赛落下了帷幕,中国女篮三战全胜,昂首进军东京奥运会。中国女篮逆转英国队,荡平西班牙,大胜韩国队,以荡气回肠的胜利鼓舞国人。

在这三场比赛中,中国女篮的颜值担当,号称“美小梦”的李梦表现非常抢眼。三场比赛李梦场均拿到了16.3分、3.3个篮板,4次助攻。如此亮眼的数据,她也因此被评为分组赛MVP。

李梦身高1.82米,体重75公斤左右,脸型较小,五官很精致,整体看起来很漂亮,是球场上的绝色美女,因而被大家称为“美小梦”。

东京奥运会女篮12支参赛队伍全部产生。国际篮联(FIBA)推出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12队的海报。海报上有12个人,代表了12支队伍。李梦代表中国女篮出现在海报中,而且是醒目的C位。这既是国际篮联对中国女篮的重视,也是对李梦的赏识。

有人就问了,李梦这么有实力,又为中国女篮做出了这么大的贡献,她的薪水是多少了?

我们必须搞清一个问题,球员的薪水主要靠俱乐部给的,国家队不负责薪水,最多就是负责比赛时的费用和一部分奖金。这就是为什么中国男足成绩很烂,队员却能拿很高的薪水的原因。他们的薪水都是俱乐部给的。

李梦出生于1995年,今年也就25岁,还很年轻。她是沈部女篮的队员,司职前锋。李梦是中国女篮很有实力,很有名气的球员,有“女篮詹姆斯”的称号。

在2010年U17世青赛,李梦率领国青女篮夺得季军。李梦场均得了15.4分,6.2个篮板,4次助攻,被评为本届世青赛的MVP。李梦是中国篮球史上获得世青赛MVP的第一人。

李梦是沈部女篮的当家球星,在2017-18赛季的WCBA,李梦带队取得优异成绩,她自己获得了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MVP)。以李梦的能力和对球队的贡献,理应得到很高的薪水。实际不然!中国的女子三大球,球员工资都不高。中国女排经常夺得世界冠军,工资就不高。

女篮比赛吸引力不高,哪怕中国女篮在世界上的排名比较高,很少有电视台愿意直播女篮比赛,到现场看女篮比赛的观众也很少。这样篮球俱乐部盈利的地方少,门票收入少,电视广告费也不多。这导致俱乐部给球员的工资不高。经济实力一般的俱乐部给球员的薪水,每个月也就5000到7000元,好一点的月薪10000元左右。

有媒体报道,李梦工资加补贴,每个月的收入在1.5万元到2万元之间,一年的收入在18万元到24万元之间。大家应该知道,新疆男篮给周琦的年薪是2000万元,是李梦的100倍左右。CBA其他球员达到周琦这样高薪水的不多,但至少也是百万级。

这就是市场经济。中国男篮能不能参加东京奥运会还是个问题,但不妨球员拿高薪。喜欢看CBA的观众很多,市场影响力大,俱乐部能够赚到很多钱,就愿意给球员开高新。中国男足亚洲五流,永远难以冲出亚洲,但是看中超的观众多。中超俱乐部给球员开的工资高得离谱,还不是看重中超的影响力。

姚主席要想办法扩大中国女篮联赛的市场影响力了。要想办法提高女篮队员的收入,不能让她们流汗又流泪,寒了她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