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甲第24轮比赛中,由于一部分拜仁极端球迷对霍芬海姆投资人迪特马尔-霍普进行了侮辱,比赛两度中断,拜仁高层以及球员都曾去劝阻自家球迷。最终,在各方都尽了努力的情况下,双方球员选择在倒脚与闲谈中结束了比赛。近日,德国sport1频道报道,针对拜仁极端球迷在体育场内的侮辱行为,当地警方已经成立了调查小组。

最近发生的极端事件虽然只是德甲“50+1”政策的一个矛盾的缩影,然而,制造并参与此类事件还是要受到刑事追责的。近日,霍芬海姆俱乐部驻地曼海姆市的警察总部已经成立调查小组,开始调查针对霍普的侮辱事件。据了解,这些侮辱事件并不只限于拜仁极端球迷在本轮比赛中所制造的,还有在其他的时间和地点发生的。

当地警方发言人在周日表示,曼海姆警方将派遣“熟知当地事务以及经验丰富的”人员,去调查侮辱事件。目前,警方正在调取球场内的监控录像画面,并仔细查看,希望能够首先通过视频画面来识别涉嫌肇事的极端球迷。

在拜仁客战霍芬海姆的比赛中,一部分拜仁极端球迷曾2次展示侮辱性标语,都是针对霍普、德国足协以及德国足球联赛的。曼海姆警察局长安德烈亚斯-施滕格说道:“不论是否为言语方面的犯罪,我们都不能将这些罪犯留在球场上,这就是我们专门成立调查小组以及对这些事情追查到底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