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在同一家俱乐部踢球,但基米希对自己的这位“小迷妹”并不熟悉。正随队参加阿尔加夫杯的德国女足国脚茱莉亚-格温在媒体采访时说:“基米希是我的榜样。他的踢球风格非常酷,我很喜欢看到他。他在场上的表现,还有他是如何从一个冷静的球员成长为球队领袖的,这些都是我在关注的。”

20岁的茱莉亚-格温本赛季刚从弗赖堡转会到拜仁,也是一名中场球员。《法兰克福汇报》说:“格温对基米希的欣赏没有什么特别的,正好相反,即使拜仁不是每一个人都喜爱基米希,也肯定有非常多的人喜欢他。这位25岁的国脚正在快速的成为拜仁队内的领袖。”

经理萨利哈米季奇说:“基米希无所不能。他在这几年成为球队的领导力量,具备了相应的气质。在我看来,他是欧洲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无怪乎,德国媒体都将基米希视为拜仁“储君”,注定的下一任队长。

无论瓜迪奥拉、科瓦奇、弗里克或者勒夫,对基米希都非常的欣赏。现任拜仁主帅弗里克说:“基米希是一个能踢许多位置的球员,而且在每个位置上有极高的水准。”基米希在本赛季已经踢过右边卫、后腰和中后卫。德国杯对沙尔克时,博阿滕不能上场,基米希就被放在中卫上。

基米希最爱的还是防守型中场,他强调说:“这里是球队的核心,可以让我与队友们的距离更近,我喜欢将自己的情绪和想法传达给其他人。”

周日晚上对奥格斯堡,拜仁的阵容完整许多,博阿滕也回到了球队,基米希可以踢他最喜欢的后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