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英超和欧冠都宣布暂停的时候,还会有主流联赛继续踢吗?答案是肯定的,作出这样逆天举动的是德甲联赛。经过讨论之后,德甲联盟官方确认,本周末进行的德甲联赛将会照常进行,但会安排空场举办。此消息一出,引发了广泛的争议,其中拜仁大将蒂亚戈就表示,非常不理解为何会这么安排。而在此前德甲联盟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曾表示,将在下周一进行的会议上提出德甲联赛从下周二起暂停至4月2日。

虽然德甲球队中还没有球员被爆出感染新冠肺炎,但是德乙球队汉诺威96确已经有不止一人核酸检验呈阳性,这也就意味着,疫情已经开始在德国职业足坛开始蔓延,而按照它发展的速度和趋势,德甲球队出现这样的情况或许只是时间问题,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依然进行本轮比赛,尤其是在英超和欧冠等同级别或者高级别赛事都暂停的时候继续办赛,德甲联盟的这种做法确实值得商榷,而拜仁大将蒂亚戈第一个就站出来反对。

拜仁大将蒂亚戈

西班牙人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这样说道:“不负责任!太不明智了!这真是太疯狂了,请不要再胡闹了,面对现实吧。说真的,有许多事情都比体育更重要。”根据安排,本轮拜仁将会客场挑战柏林联队,尽管比赛将会空场举办,但这时候仍然进行足球比赛,这本身或许就是不明智的举动,即便是登场比赛的球员,他们心中或多或少也会受到疫情的影响,这比赛能有好的发挥吗?真的要打个大大的问号。

不过除了德甲联赛之外,德国足坛其他的赛事已经暂停。据科隆俱乐部官网消息,德国足协已经暂停原定于本周进行的女子德甲以及德国各级别的青少年足球赛事。据悉,本周的女子德甲原计划在空场状态下进行,但目前德国足协已经决定将比赛推迟,目前尚未确定推迟日期。德国各级别的青少年赛事也被推迟至3月26日,至少包括两轮比赛。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昆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