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克鲁伊夫都在足球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然而,可惜的是,作为足球历史上最著名和最受尊敬的人之一,他没有赢得过世界杯。1974年,荷兰在决赛负于西德,而1978年,克鲁伊夫没有前往阿根廷参赛。

这导致克鲁伊夫一生只在阿根廷踢过一场比赛,就是1972年的洲际杯,即世俱杯的前身,而他在这场比赛总共踢了30分钟。外媒Goal在今天回忆了那场比赛作为对克圣的追思。

1972年,9月6日,在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的独立队主场,6万名球迷的见证下,来自欧洲和南美的冠军球队上演了第一回合的比赛。

这场比赛,克鲁伊夫只花了五分钟就让主场的球迷安静了下来。他与独立队球员安赫尔·洛佩斯争抢皮球时,只用一次触球就把皮球送进了门将桑托罗把守的大门。

那场比赛,克鲁伊夫没有打进帽子戏法,或许要归功于独立队的中场但丁·米尔科利,当时已经是他效力独立队的第七年。但他最大的名声是:把克鲁伊夫踢出洲际杯的人。

米尔科利也曾经回忆道:“我正要把球传给佩佩……我转身带球,当我转身传球时,我看到一对手球员带着球从我身边把球抢走。我追上他,铲到了他的大腿。他跌倒的时候,就倒在我的脚钉上。我没有认出他,这是事实。我甚至不知道是谁。”

“当他起来的时候,我看到是克鲁伊夫,我就想,‘我真他×的搞砸了’。但我甚至都没有得牌。”

虽然没有关于米尔科利铲球的录像,但是他怀疑自己并没有对克鲁伊夫造成了太大的伤害,他认为克鲁伊夫已经进了一球,他正在寻找退出比赛的方法。“当他站起来的时候,他的脚踝受伤了。我告诉你:他是故意的,”他补充道。

最终这场比赛阿贾克斯1-1战平独立队,并在次回合3-0完胜对手,克鲁伊夫跟随阿贾克斯赢得了洲际杯冠军。(Qfwf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