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俱乐部霍芬海姆的老板迪特马尔·霍普,几乎一路以来,一直被德甲球迷骂,各种骂,因为他打破了“50+1”的政策,在德国人眼中,就是把俱乐部私有了,不属于大家了,是贪婪吸血的。

在拜仁狂胜霍芬海姆的比赛中,激进的拜仁球迷因为骂他,导致了比赛中断。

然而,现在有一个机会,他可以翻身了,做做英雄,至少可以让德甲球迷骂得少一点,或者没有那么激烈的言语。

因为霍普可能成为德国抗击冠状病毒疫情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此次疫情目前正在摧毁欧洲社会,许多国家都要各种封城,目前还没有治愈方法,只能用隔离阻断减少患病人数。

而霍普所拥有的生物医药公司CureVAC公司,最新登上了新闻,如果正在研制一种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并接近临床试验。

有传言说,美国和德国都在讨好霍普,德国方面是希望该公司研发好疫苗后,德国能够便宜、优先地拥有疫苗,并且能够成为德国支援他国抗疫的外交筹码,而同样想法的还有美国。

美国方面希望十多亿美元收购疫苗的专利,甚至给予税务上的好处,让该公司搬到美国,保障美国人优先得到疫苗,如果没有授权,其他国家不能生产,由于CureVac是一家股份比较纯粹的私企,德国也无力禁止它搬走或对外销售专利,除非通过特殊的法案,因此派专人对霍普进行讨好和劝说。

既然德国也表示诚意,霍普当然决定不卖,并表示:

“如果我们想要开发一种有效的疫苗,是想要伸出手去保护所有人民,而且必须与他们团结一致。

“我们打算制造一种疫苗,使尽可能多的人可以随时获得。”

不知道这一次是否能够打动德甲球迷,至少不再骂“滚”和“去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