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新冠疫情已经蔓延了全球各地,不少大型体育赛事也因此受到巨大冲击,五大联赛之一的意甲更是直接宣布暂时停摆。除了意甲之外其他的足球联赛也纷纷做出空场比赛的决定,可毕竟已经错过了防疫的最佳时期,德国的德乙联赛还是出现了新冠确诊病例。

德乙球队汉诺威96在其官方媒体上宣布球队的后卫许伯斯已经确诊了新冠肺炎,汉诺威表示许伯斯有很大的可能性是在周六的一次活动中被感染的,不过庆幸的是在那次活动之后许伯斯就没有回到球队与队友接触过,目前许伯斯已经在医生的嘱托下在家进行自我隔离。

虽然在周六的活动之后许伯斯没有回过球队,但是出于保险起见汉诺威还是为球队所有球员以及工作人员安排了体检,并且表示之后球队的所有训练课都不会再公开进行,只是球员们依然需要备战周末即将到来的比赛,这意味着如果体检没有出什么差错的话那么汉诺威96并不会缺席本周末的比赛。

汉诺威体育总监在公告中也称赞了许伯斯的行为,“他的表现是值得尊敬的,其实他在确诊之前都没有出现过任何不适的症状,但是当他知道周六的活动中有一人确诊后他就去向医生做了汇报,并且在医生的嘱托下在家里自我隔离,他积极的行为让球队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其实这已经不是足球联赛上第一例确诊的病例了,英冠球队诺丁汉森林的老板马里纳斯基也不幸感染了新冠肺炎,在德乙球队汉诺威96发出公告之前,马里纳斯基就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也宣布了自己确诊新冠肺炎的消息,并第一时间将此事传达给了诺丁汉森林的管理层。

球队在得知老板确诊新冠肺炎的消息之后采取了一系列紧急措施,和汉诺威96一样诺丁汉森林也对全体球员进行了紧急体检,庆幸的是诺丁汉森林全体成员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与此同时诺丁汉森林还联系了英国足球机构,确保能够得到更多帮助以及合理的处理方案。

相较于汉诺威96后卫许伯斯的情况而言,诺丁汉森林老板的确诊更令球迷们感到担忧,因为在马里纳斯基宣布自己确诊之后便有多家英国媒体证实他上周五晚出现在了比赛现场。上周五晚是诺丁汉森林对战米尔沃尔的比赛,目前还不确定马里纳斯基在那天是否已经感染了病毒,可是比赛现场有着数以万计的球迷,这难免让当天的球迷们都感到十分不安。

现在意甲已经宣布暂时停摆了,虽然英超和德甲都还没有中招,但是英冠联赛和德乙联赛已经分别确诊了新冠病例,目前最好的方法应该是所有大型体育项目全部暂时停赛,毕竟这世上没有什么事情比身体健康更加重要了,尤其是足球赛场这种聚集了数万球迷的大型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