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欧足联将对欧洲杯的比赛日期进行决议,而交际等着这一结果的就是欧洲五大联赛,因为对于遭受疫情的足坛来说,各国的联赛都已经暂停。

当初很多国家都认为也许4月初就会恢复比赛,但是目前来看,欧洲的疫情特别是意大利、西班牙的情况都非常不容乐观,而德国近日的数量也在猛增,所以目前来看,4月初恢复比赛只不过是个美好的愿望,而欧洲杯原计划6月12日就要开始了。

也就是说如果4月份各国不能开战联赛,那么到6月13日,各国的联赛都无法打完,根本没法参加欧洲杯。而如果是为了欧洲杯,各国联赛取消,那么实际名次的问题倒是小事,最主要的是很多俱乐部会陷入财政危机,甚至破产。

无论是西甲、英超、包括德甲和意甲,大量的收入来自于版权收入、门票收入,特别是前者的赛季后分成,甚至成为很多俱乐部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在英超即使降级都可以分到近一个亿英镑的版权收入,这让许多俱乐部得以正常运营,所以一旦停赛,将面临大面积违约,收入将直线下降。这对于一些中小俱乐部,且有着高额年薪的队来说,是个灾难。

五大联赛中,德甲是欧洲5大联赛中最后一个停摆的联赛,而德甲也是欧洲财务状况最好的联赛之一,上个年报中披露已经超过40亿欧元的营收,但联盟CEO赛费特都说:“考虑到目前的财务状况,所有俱乐部都在制定极端方案。”

所以目前包括五大联赛的多国联盟都表示,无论是考虑到疫情的危险性,以及各国联赛的发展,欧洲杯都应该延期,只有这样,才能让各国联赛争取能够有自由恢复的时间,例如6月或者7月,能够打完本赛季比赛当然是最完美结局。欧洲杯只有暂时让路了。